龍德上師:連細胞都充滿感恩的人

連細胞都充滿感恩的人

 

心態對了,成功就不遠了。 我們學佛修行,要看一個人有沒有成道,或者退失道心,這一切的成敗,它有一個關鍵點——就是看這個人是孝順還是忤逆,這就是根本的原因。做任何事情,一個人的動機如果是發乎孝心,萬事你都可以隨心成就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連細胞都充滿感恩的人

https://youtu.be/LYnGq89muBA

 

02:39為父母祈禱

我做很多事情,都會想到父母親。我做這個事情,父母親有沒有功德?我做這個事情,有沒有幫忙我的父母親消業增福?小時候常常睡覺被嚇醒,都擔心父母親會死掉,所以到了國小、國中,自己會背誦祈禱文,幫父母親祈禱。後來就發現,自身受到佛菩薩還有很多神聖的眷顧加持。

 05:00修行的基石——孝順

學佛修行成功、失敗與否,就看你的發心。如果是孝心,重視孝敬父母,把父母放在心上,你萬事都隨心所成。如果你是違背孝德之道,你就很難有成功的希望,縱使你有其他方面的福德,勉強成就你一時的功業,但是終究因為你孝德虧損而不能常保。

07:03提高生命的品質

一個人如果不能由父母生下他的至親的關係,而生出感恩報效,或者想到他的父母會心生歡喜,這個人就已經失掉很多的先機。感恩心是一個學佛修行很重要的一個體證,你若常常覺得苦悶,有很多的煩惱,你就是少了感恩心。你如果常常有辦法讓自己的心,處在一種非常感恩、想要報恩,這樣一個歡喜的狀態。你不會有憂鬱症,不會失眠、痛苦、煩惱睡不著,所以感恩心是生命裡面非常可貴的品質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