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不幸的人,來自於自身錯誤的想法
Live worse life is because of the wrong thought

 

思想先於行動,一個人幸福與否,與自身的觀念有極大的關聯。佛法是佛陀為令眾生離苦得樂,能讓眾生獲得幸福的教法。在人生艱難關鍵時刻,面對困難的選擇、疾病、困境,給予慈悲智慧圓滿的見地,讓人可以度過各種難關,得到幸福獲得有意義的人生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生活不幸的人,來自於自身錯誤的想法

https://youtu.be/bt06kHy_s8o

 

00:06生於佛法住世是幸福的人

什麼樣的人是不幸的人?佛前佛後的人,佛降生之前,你就來世間投胎,都沒有佛法,你也沒聽過佛法。後來佛降生以後,世間佛法完全已經毀滅,你來根本沒有人聽過佛法,也不知道什麼叫佛。我們現在很幸福,佛涅槃才兩千五百多年,現在還是末法時期。佛陀的言教,三藏十二部九乘的經典,祂還完整的傳下來。打開經書,佛的真知灼見,殊勝的智慧通通都在經典上,現在還很信佛。你跟人家講,不管你信不信佛,你問他佛教,大家都知道,世界各國都知道。

00:57重視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-佛教

泰國這個國家,多麼保護他們的傳統文化。他們的傳統文化是什麼?佛教,百分之九十五的人信仰佛教,他們的政府禁止其他國家的釋迦牟尼佛像入關。因為覺得他們泰國的佛像很莊嚴、很如法、很神聖,怕其他外來的文化,或是似是而非的,非真正佛法,扭曲染污本土文化。泰國政府鼓勵放生,甚至開闢放生的地方,讓你放生。

01:40值遇佛法,改變人生境遇

一個人就是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佛緣,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法緣。我們本來要跟人家打官司,經過接觸佛法,忍耐、算了、不要興訟。結果不打官司,他反而得到他要的權利。很多人本來因為口角要鬧離婚,結果接觸佛法,懂得去想別人的好處,去想對方可憐的地方,也試著看到自己的缺點壞處,很多解不開的結,就這麼解開了。在醫學上,很多沒辦法治療的重症疾病,甚至是精神疾病,因為他接觸佛法康復了。因為佛法一句話,可以讓人在人世間,幾十年的過程中,遇到很多艱難困苦,都快要放棄自己的時候,他想到心裡還有這份慈悲的力量,他咬著牙根,勇往直前又過一個難關。我們可以給人這種力量。佛法太可貴,為什麼要放棄這麼多,自利利他的因緣呢?

03:46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

人的世間智慧,真的太侷限了,人的世間智慧,只是對社會人群貢獻那麼一點點,覺得真的是太侷限。後來就去想到應該看自己的問題,平心靜氣去開發更殊勝的精神層面,更殊勝的人生領域。相信各位,也跟我一樣有過這個階段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