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世報之謎(一)
The secret of poetic justice (part I)

 

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。 想得財富就修布施,想得長壽就戒殺護生,怎麼收穫先怎麼栽。不論行善、為惡,當生皆會有現世報,當你注視著銀行存款時,也要想想,福慧銀行的存款,是否也在積聚中?免得業力現前無資糧可用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現世報之謎(一)

https://youtu.be/zn2eNcft2DE

 

00:06 你所收成,都是你曾種下的

現世報有四種,第一種:果報在此生成熟,顧戀此生或者財務所作的種種不善,顧自身之利、顧自己的家庭、車、房子、面子、錢,都不肯布施,那你今生可能就會有,經濟上的困頓,福報短少,或者是缺乏很多的善因緣,你今生都顧著自己的享受,利益、享樂,沒有來修行,你現世就會受沒有修行的報。

02:28 福慧資糧,你累積了多少?

在道場修行,一年下來可以廣結多少善緣、行多少布施、修多少忍辱,都要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,有時候一忙,精神一集中、一投入,統統都是在弘法辦道,積聚很多的福慧二資糧,如果年初到年尾都這樣,腳踏實地來修學、來經行,這一年你的功德、智慧、心靈層次就是非常豐饒、富足,那可以說是今生最好的時間了。相對的你顧戀自身及財富,今生沒有修行,現世你就得到了果報,業力現前你都沒有戰備存糧,就把你抬走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