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這樣修行賺最多

這樣修行賺最多
Earn more if you practice like this…

 

對人生總是感到不如意、不順遂、或者不美滿嗎?

俗話說,施比受更有福,做了以下七種布施,人生不再困苦。不花錢的七種布施:和顏施、言施、心施、眼施、身施、坐施、察施,讓您福德具足,善緣增長,結下聖因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這樣修行賺最多

https://youtu.be/it7gSbkUm7M

 

00:12 做事總是失敗的原因

以前有人問佛:「為何我做任何事情都失敗?」佛講:「你過去不布施的緣故」。那人說:「我窮困的一無所有,要怎麼布施?」佛說:有七種布施。 哪七種呢…….

00:47 布施之一:任何人都能做到的大布施?

「和顏施」,沒有錢,可以慈容布施,和顏悅色。看到同修來,站在那邊,「阿彌陀佛」,那就是修行。在道場可以修很多行。有人是來修布施,站在門口就修慈容。「師兄,阿彌陀佛。今天比較早,請用茶。」這會招感殊勝,廣結善緣,消掉很多業障。

02:20 布施之二:開口就能布施的方法

第二個「言施」。講好話、講佛法來利益人,讓人心開意解,法喜充滿。語言的布施,你不會講佛法,不會講甚深的法教,可以講那些讓人心能平靜、歡喜的。

03:41 開口救人之法?

看到人要退道,當下就要言施,好言善語,講出正法、佛法,去幫助人。有這樣做,就招感財富吉祥,沒有就越來越孤貧,越來越沒有善緣。

04:27 擺臭臉,無形中結很多惡緣

很多同修來就跟凶神一樣,都不講話。結了很多惡緣。

05:09 布施之三:心能無限延伸廣大

「心施」,用我們的心好好祝願,讓別人的心,能夠得到歡喜溫暖。家裡有喪事、有人生病、去看、去幫助他。讓人心穩固、溫暖。

06:07 退道的因果

一個人要退道很不容易。很多的要件,護持住這個人的道心,包括他的祖先、家神、護法善神、金剛三昧耶的本尊等等。這個人會退道一定是有問題,可能是祖德不俱,長輩做了缺德的事、造重業,或他自己做了不為人知的事情。若修得很有起色,在研究經典、佛法都很高興,那是他過去生積資淨障的結果。

07:57 布施之四:告訴您眼睛度眾生之法

「眼施」,佛菩薩慈眼度眾生。常以慈悲、鼓勵、關懷的眼光去看別人。有的同修喜歡露出大眼白,平常對人這樣,以後大家都瞪你,你就很難受,有的就得憂鬱症。

09:07 布施之五:身施,服務大眾

「身施」,身體力行,幫人家搬家、設佛堂,懂得用身體做佛事,去做任何的好事。這人這麼有福,他就是會服務大眾,會上供下施。

10:47 布施之六:坐著也能布施的方法?

「坐施」,常擺椅子給人家坐。常常給人椅子坐,將來就有椅子坐,常常會招呼人,「來,請坐這裡,這椅子是為您準備的。」

11:51 布施之七:察施,察言觀色度眾生

「察施」,察言觀色。和「心施」有相應之處。心施,就是設身處地為人想,察施也是。常常專心跟人家相處,提高自己的德能,服務眾生就是度眾生。

12:48 七種布施的功德利益

佛陀講:「你做這七種布施,將來福德具足,善緣增長,甚至你能結下聖因。」用這七種布施與人相處,如果善根很具足,或者修行到家的人,這聖因緣就結成了。將來受用的不是富貴而已,那是無比的殊勝,貧窮的人呢?也可以布施,把七種布施記好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