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嚴淨仁波切原來鬼捉交替也是不得已的

原來鬼捉「交替」也是不得已的
The ghost had no choice but take someone else to replace

 

鬼道眾生生前不修善念與慈悲心,所以常起惡念。死後所承受的痛苦非常劇烈,因此期望將痛苦轉移到別人身上,成為了鬼道眾生的本能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原來鬼捉「交替」也是不得已的

https://youtu.be/vwfZAu5HtQs

 

00:21 鬼道眾生,常起瞋恚

空行惡鬼力量比較強,能夠飛行。例如:妖精、野怪、死魔、魑魅、魍魎、鬼母等等。這些惡鬼因為過去沒有修行,長時間都住在恐懼、怖畏和迷亂的境界當中。自己若經常生起瞋恚以及種種惡念,應該趕緊以佛法對治,以善念取而代之。

01:26 不修善業,墮入三惡道

空行惡鬼常起惡念,精勤致力於損害他人,行種種惡業。因此,在死後將立刻墮入三惡道,甚至地獄道的深淵。

02:10 加諸痛苦於他人成為本能

不管是病死、或者是橫禍、兵器、火燒、淹死、自殺等等,每隔七天就要重覆死前的那種痛苦。因為沒有修行,沒有慈悲心,一直想把痛苦轉移到別人身上。所以惡鬼到任何地方總是要害人,更是逐漸變成其本能。

03:07 鬼道眾生痛苦的境界

由於種種的惡業,就算看到前生的家親、眷屬、好友,仍會造成其生病,遭遇種種怪事。鬼道眾生所受的痛苦是難以想像的,每七天就要經歷一次痛苦境界,真實不虛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