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學佛要學得無私無我

學佛,要學得無私無我

學佛要能成功,關鍵在這裡!放下自己,讓您得到全世界。

學佛修行忌諱存有私心,或者我執深重者,老是覺得我來學佛是要從佛法中得到什麼利益、好處。如果只關注自己,學佛也就很難成功,學佛要學得無私無我,最後證得「根本沒有一個我的存在」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學佛,要學得無私無我

https://youtu.be/2wN5ELcdnwE

 

1:50 諸佛菩薩就在您身邊

一佛出世,千佛擁護,所以會有很多的菩薩聖眾,護持佛法弘揚。在這裡祂就能視不同人的根基因緣做種種應現。如:化現善知識、國王,甚至是畜生道等形象,不外就是為了要能度化各類的有情眾生。

2:25 學佛成功的關鍵點

祖師 大堪布 阿貝仁波切常常開示:佛法不是度一個眾生,是度一切的眾生。佛法不是只有利益你,是利益一切的有情,各類眾生都要利益。現在學佛,若還有自己的私心,我執還是很重,老是覺得我來學佛是要從佛法中得到什麼利益、好處。像這樣都只關注自己,如此學佛就很難成功。學佛要學得無私無我,最後證得「根本沒有一個我的存在」。

4:28 去除分別念,將得到源源不絕加持

能夠修密乘是很殊勝且相當幸運,也是珍貴難得的法緣。必須思惟到阿彌陀佛的本體之中,已經完全含括所有上師本尊、諸佛菩薩的智慧。對阿彌陀佛做頂禮讚嘆供養,即是獲得上師三寶一切加持的不二法門。

能夠在家裡設個小佛堂很好,那如果設一個莊嚴的大佛堂,那就是更有福報。我們不能生起上師、本尊、諸佛菩薩本體,有差別的不淨分別念。學密宗,如果覺得上師和本尊、諸佛是不一樣,不是一個體性的,那就是不淨的分別念,會影響自己所得到的加持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