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一切不善的分別念都會招感苦果

一切不善的分別念,都會招感苦果

 

如何止息善、惡念頭呢?曾有祖師大德開示過一段四句教言:「對痛苦者,禪修慈悲;對安樂者,感到隨喜;除了向 上師祈禱外,什麼都不想,觀照自心,保任明覺,即心的真實自性。」

人一天當中,心裡面隨時都在起心動念,想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性或是充斥負面的情緒。這些都會讓自己吃虧受苦,漸漸苦成熟後形成苦果,當這些苦果來臨時,你會叫苦連天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一切不善的分別念,都會招感苦果

https://youtu.be/oc9HbwlcEIw

 

3:37 負面情緒讓您叫苦連天

學佛要要求自己,心念不可以常常自己落在情緒,懷疑質疑正法,質疑自己、質疑他人,防備心極強,縱使在道場同修相處也是。或者心裡都在批評別人、或是自己特別好、別人特別差。這些負面都不可以有,有的話自己會吃虧受苦,這些苦漸漸成熟它會形成苦果,當這苦果來的時候,你會叫苦連天。

5:49 頂禮、跪拜的意涵

臺灣話叫跪下就有福,跪在三寶前,跪下你就有福。那更深一層的意義,是臣服在三寶之下皈依三寶,三寶是佛寶、法寶、僧寶,也就是臣服在佛寶、還有佛的教誡之下、還有佛的住持佛法、弘傳佛法的僧人、這些都是我們的福田,一切福德的來源。

6:29 讓自己平安、獲得好運的方法

你看這學佛的人就是有這樣的殊勝教法,你再重的病、再大的困難。你只要一個小小的佛堂,乃至於只有一張二十公分的唐卡、佛像擺著。或者都沒有,你就觀想上師三寶,在對面虛空中,就開始頂禮、就開始禮拜、就開始念佛持咒。你就能消業障,你就能改變命運,你就能把眼前的這些違緣逆境,轉化為吉祥平安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