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哭了!出家法師與在家母親感人對話

臺灣早期一位出家法師,用心弘法利生,修行功德力灌注母親,令母親一心求往生淨土。以佛法殊勝功德力,來報效親恩,令家人轉心向法,能真實得到利益安樂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看哭了!出家法師與在家母親感人對話

https://youtu.be/_0Vqr8bVJTE

 

00:22善巧方便度賢良之才

你知道負起全責有多重嗎?早期臺灣弘法缺弘法人才。老法師年紀都大了,都很病弱,有很多的佛行事業,佛法沒有傳承人。所以就會用很多的善巧方便去找傳承人,他挑到一個大學畢業,然後去當兵。當兵還沒有回家,放假的時候,法師就跟他開口:某某人我覺得,你是一個有潛力有長才的人,我要請你來我們這裡,我們這裡缺你這樣的人。那個人退伍沒回家,就剃度了。現在也是一個大和尚,也是一個老和尚了。

02:44修行功德力,令母親志求往生淨土

老法師得到了這個人也是一個人才,很會講經說法,也是度眾很多。有一天他過生日母親打來,她說:阿彌陀佛,師父,祝你生日快樂,要感謝你讓我在後半生,有一個人生的目標,一心一意地修行求生淨土,因為我先生捨報了,我的兒子出家,是一個優秀的法師在度眾生。這真是不簡單,你一個人捨俗出家,可以讓自己的母親至心向道。一定是他到處弘法、持戒出家,捨掉這個世俗的五欲六塵,那些功德灌注在他母親身上,他才有辦法的。

04:08轉心向法的重要

你帶他參加個法會、共修,簡單。你要讓他心轉過來,我決定我一生修行求生淨土,那就是難。你沒有自己的行持,還有功德來迴向,還有諸佛的護佑,沒辦法。同修可以看看自己、想想看自己的父母親、自己的家人,有沒有因為你的修行,他們變成這樣子。所以說一個人他出家,有讓人家很感動的地方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