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支供養 (六) (七) 請求不入涅槃支、迴向支

 

佛法八萬四千法門,無一不是為了「調伏自心」。心乃是一切罪業和福報的種子,透過七支供養文,依照佛法來行持,立佛的大願、行佛的大慈,不僅能自利更可以利益他人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七支供養 (六) (七) 請求不入涅槃支、迴向支

https://youtu.be/Xsj2MNWYaS8

 

00:13 請佛住世之功德

第六、請求不入涅槃支,意即,諸佛若欲示現即將涅槃,我都以至誠心來哀求勸請,唯願諸佛世尊在塵世中能夠長久安住,免除塵世的劫難,利樂世間,使所有的眾生感受吉祥安樂。

02:07 請法是佛弟子的責任

然而,佛已經離我們二千五百多年之久,如何請佛不入涅槃?可以向自己具緣的上師、法師、善知識,祈請他不要示寂。很多的老法師又老又病,他是撐著過日子的,有時候又要背負眾生的業障,因此沒有一天好日子過。還有那些弟子違誓犯戒,都會帶來他很多的折磨。

05:21 一個毛孔的功德都不執著做迴向

第七、迴向支。意即隨著大行普賢菩薩修行-禮敬諸佛、稱讚如來、廣修供養、請佛住世、請轉法輪、隨喜功德、懺悔業障。以上所有無量無邊的善根功德,通通迴向虛空法界一切如母有情眾生,願一切眾生早日離苦得樂,以此善根趨向菩提,早日成就佛果位。如果你一個毛孔的利益安樂,和功德福報都不執著迴向有情,那你就會斷除執著,這是對治我執的迴向支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