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生命檢查

 

無常隨時是以各種型態,出現在你的身上,出現在你的眼前。所以,無常來之前,把握時間修行,學初禪在綜合自己的狀況,評估禪修後,今生證得解脫,開悟的機率有多大,以此思悟而努力向道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自我生命檢查

https://youtu.be/ZdspuaH2DpM

 

00:11 在無常來臨前,做好準備

以前日本有一個導演丹波哲郎,拍一部《大靈界》。他覺得到六十歲,死亡好像離我很近,便要開始對心靈、對靈界做探討。佛教叫做「觀死無常」、「有為無常」,我們的壽命長短,不是自己能控制,無常它隨時以各種型態,出現在你的身上,出現在你的眼前。在無常來之前,要把握時間修行。

01:18 檢視自己的狀況,果決向道

以前在學禪修,教初禪的老師,他說「初禪」你要想:第一、你幾歲?第二、你身體狀況如何?第三、你需不需要投注很多的時間體力去上班,剩下的時間再來禪修?第四、交友狀況如何?第五、綜合下來,你可以禪修而取證的時間?這樣去思悟自己,感覺自己狀況,我真的來不及了,我還在那邊蹉跎什麼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