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夢醒空空無大千

 

人生苦多樂少,要觀死無常;在生命消逝的那一天來臨前,如何去規劃有意義且不後悔的人生,並且能成就自利利他的佛行事業,就是堅定的皈依信念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生夢醒空空無大千

https://youtu.be/Niuf-Vb6PBw

 

04:00 快樂後面都有痛苦,要儘早觀死無常

蓮花生大士開示:人生的快樂後面都有痛苦。所以在人道真的有很多的無奈,不能被眼前短暫的安樂,迷昧了我們的真心。佛經講但念無常,以無常觀是最殊勝的修行,這一種修行—能夠讓我們振奮警覺、惕勵精進。想到人生輕重緩急的事情,要怎麼樣來安排,才是最有智慧,最不會後悔的人生。

08:10一切的教法只為要調伏自心

佛法中的顯密一切的教法。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降伏自心。降伏自己的心,不是降伏別人的心。所有的佛法浩瀚如海,對治自心的八萬四千煩惱,生死煩惱,所以聽聞佛法,檢視自己的貪瞋痴。

18:20堅定的身口意依止才能去除誘惑障礙

身口意,要去皈命依止佛法僧。皈依三寶,皈敬三寶。這是我們的信念,我們的依止,我們的信仰。沒有這種強而有力的信念依止。沒有辦法經過很多的誘惑惑障緣。所以修行不容易成功,容易白忙一場,所謂的醒來空空無大千。

22:00 密乘四皈依的傳規要嚴謹持守

三皈依就是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。心態要成熟,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就是皈依正覺;皈依我們的覺性。皈依正法、皈依清淨。密乘的修學四皈依,這是密乘的傳規,殊勝異同的起修處。禪宗都講見悟頓悟。密宗也有講即身成就。即身成靠什麼即身成就。靠上師相應。所以密乘有多一個皈依上師,修密很殊勝,密誓三昧耶戒不可違犯,要清淨遵守。

34:20 學佛修行要務實規劃不要亂訂目標

皈依是為了求解脫,為了弘法利生,可以專心修行來弘法利生。為了求解脫成就佛道,如果可以求解脫成就佛道。你在家容易你在家,你出家容易你出家,不是說搞不清楚都不評估這些。學佛修行,不是亂訂目標,要務實。用什麼樣的方法,能夠快速的修學,積資淨障成就道業,能夠有效的弘法利生,解脫有把握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