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行人之過年注意守則

 

過年過節期間,歡樂的氣氛是很重要,但佛弟子要事先有所規劃,做到善巧方便,又能不造業、不破戒。若能善用年節,用佛法利益到家眷,那是最有功德的事了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修行人之過年注意守則

https://youtu.be/7yIXO7I0EG4

 

01:25 修行,要有佛學素養

人生在世,我們學佛修行著眼點,不要一直放在無形眾生和鬼神上。不要老是有點不順利,就這有業障 ,我現在跌一跤,這鬼在拉我的腳等等的,你就神經兮兮了。有的時候確實是有鬼神、無形眾生在作祟,但是你如果光明磊落,就算是有冤親債主,就算是有無形的眾生,我願意如法來懺悔、來償還。不要對周遭的人去用貪瞋痴、五毒來對待你周遭的人;你跟他們結下這個恩怨,大家將來都會捨報,那這些就是冤欠,活著的時候也會有冤欠的,所以同修你現在活著的時候,把你的應有的佛學素養應該用出來。

04:38 規劃好年節,利益親友不造業

除夕守歲大年夜,家家戶戶要團圓圍爐,圍爐少不了雞鴨魚肉,喝酒賭博看電視什麼都來,我們佛弟子過年的時候千萬不要破戒,很多事情不要到眼前,才不知道怎麼辦?所以你要想,怎麼用年節來利益親友?找他在大年夜來守歲共修,邀他們來點光明燈,祈求加持護佑, 要去規劃一下怎麼樣利用年節,保護自己的慧命保護同修家親眷屬,利益他們,讓他們深結佛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