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聽音樂更療癒放鬆的事

 

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,有時需要好好放鬆、療癒一下,一般常見的放鬆方式不外乎聽音樂、吃美食、踏青等,但您知道嗎?這些方式稍不注意就會產生種種過患!而最上等的放鬆方式,其實很簡單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比聽音樂更療癒放鬆的事

https://youtu.be/Vi46U9H4JlI

 

00:11最好的放鬆療癒之法

回到家裡會披上海青念經的有幾位?回到家裡都躺著,腳放在桌子上,什麼怪姿勢都有,也不怕椎間盤突出,在家裡就想放鬆、縱欲。放鬆不是壞事,但放鬆以後的過患就是要注意。人有時身心需要協調,稍微放鬆聽音樂很好,最好的放鬆是什麼?身心靈的休息,禪修。

00:48別拿健康開玩笑

有人問我,他說有的時候自己習氣很重,覺得壓力大、有點累,回家就想吃點喜歡吃的東西,聽喜歡的音樂,這樣業會不會很深重。我說不會,那就是剛剛好。如果你的修行還需要靠這個,讓自己放鬆一下,這不是什麼大問題,但會不會一輩子都要靠這個?你是有佛法的人,需要吃點自己愛吃的東西,有些人愛吃垃圾食物,烤炸辣又鹹又辣,便祕好幾天再喝可樂。很多人喜歡拿自己的腸胃做科學試驗,看它到底能承受到什麼程度,這樣來過日子,玩自己的命。

01:46冥想‧禪修

我說禪修會讓你恢復疲勞,放鬆協調,它的效果比你吃愛吃的東西,聽愛聽的音樂,好百千倍,只是你不知道。你可以做九節佛風寶瓶氣,或開始觀想。有人把觀想叫做冥想,尤其日本多推崇冥想,開冥想禪修班,收多少學員賺多少錢。我們教觀想不用錢,你怎麼不用?他們教得還未必正確,我們這是有如法傳承正確的觀想,你怎麼不學?學了怎麼不用?所以坐下來,好好地把濁氣排出來,脈道清理一下,九節佛風寶瓶氣一做,開始觀想本尊放光,然後禪定休息,每天十到十五分鐘。這比你吃垃圾食物,聽那些聽完以後還有點罪惡感的音樂,好太多了。要善用佛法,把佛法用在日常生活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