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照生滅之法

 

學佛修行,這樣修才算開始修!

為什麼學佛修行需要思惟觀照?而且在思惟觀照以後,還要能夠辯證!如果一個修行人沒有這樣做,他學佛修行恐怕不會起太大的作用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觀照生滅之法

https://youtu.be/0QB7yeSC5zg

 

00:57 觀天地四季的禪思

佛言,假真並觀章。佛陀慈悲開示,看這個天地萬物四季交替,春夏秋冬,天地風雲變色,人根本沒有辦法預料、掌控。所以很多的禪師他去遊方,不了解的人認為他是遊山玩水,但當他看到這個大地山河、四季的變換,對他來講無處不是道,萬事沒有常保不變的。

04:45 如何讓一趟旅行更有意義?

觀天地萬物念非常,這個「念」有警覺的意思。看這一切,人就要警覺、警惕自己,這一切都是無常、千變萬化,知道一切非恆常,一切都是生滅法。如果一個人心繫於道,用這樣的一個觀照去遊方,表面看起來是在旅遊,遊山玩水,對一個修行人來講,就是修行。但如果人真的到處去吃喝玩樂,享受五欲,那就是消福。

07:36 發覺自心的菩提

觀靈覺即菩提,靈覺,就是靈明覺性,簡稱自性。常常將「靈覺」說成清淨的自性,而這一份清淨的自性,跟佛性是無二無別。佛有靈覺,人也有靈覺,人的靈覺跟佛的靈覺是一體的,所以觀天地、觀世界、念非常,再觀自己的靈覺即是菩提。人的靈明覺性,就是他覺悟佛的真理,覺悟佛道的正智,這叫菩提性。如果以此來明知來認識,你就會得到佛陀的真實境界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