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給別人的,最後都會給自己
What you give others will return back

 

給予別人承受痛苦,最終都會作用自己身上。無論貪瞋痴慢疑,由於五欲、五毒的作用,最後會作用到自己身上,若現在的境界不好,在因果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下,未來將墮三途的境界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你給別人的,最後都會給自己

https://youtu.be/sfV79qWeMyY

 

00:07別小看微小習氣帶來的深遠影響

我們注意看很微小習氣,看著自己的心,我現在就是生氣,我現在就是嫉妒別人,我現在就是起了貪心。有沒有去觀察自己的小念頭,覺得這些東西,它對你傷害不大,你給別人的都是給自己的。

00:42 眼見不一定為憑

有一個人請了外籍傭人幫他做菜燒飯。這個人特別喜歡品葡萄酒,都買很貴,口味很好的放在自己的床下,每次倒一點自己喝酒獨酌,覺得怎麼這麼香醇。 後來發現葡萄酒他沒有喝就減少,心想這傭人真可惡,花錢請你來做飯,敢喝我的葡萄酒,我給你好看。

01:27 固執的想法執著,害了自己

他把葡萄酒倒出來,放尿進去。結果還是被偷喝,他想你真行,我再讓你多喝幾天。等到快喝完了,他忍不住問:「你這個人喝酒可以,怎麼可以喝尿?」「喝尿,老闆我沒有喝。我看你喜歡喝酒,每天倒一點給你做菜」。

02:27 小心貪瞋癡慢疑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

貪求、疑心又瞋恚,人只要貪瞋癡慢疑,要對付別人,要損人不利己,通通作用到自己身上,這些東西都會跟著你,現在的境界不好,將來墮三途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