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如何談戀愛

2017年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校園巡迴講座
失落的百寶袋

如何談戀愛

 

你交往的對象是善緣嗎?良師益友,可以增益我們的品行,增上我們的生命品質。若此人會給你帶來負面影響發展,就應該默默遠離;謹慎交友、謹慎感情,讓您一生安樂少憂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如何談戀愛

https://youtu.be/wHrhS5g78-8

 

00:22 應該親近什麼樣的朋友?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有名的菩薩道的論點講:「遠離惡友佛子行。」這個人會影響你,常常會給你造成很多負面的發展,不管是內心、現實生活中的,或者他有很多不清淨的行為,你應該趕快默默地離開他,要遠離惡友。

01:01 善知識指點交友迷津

台中南屯有一個學佛的師兄,他太太的弟弟是師大美術系,畢業了以後認識一個女孩子。這個女孩子很奇怪,帶到家裡跟姐姐、姐夫吃飯,每次穿得好像要參加喪禮,很晦氣。要論及婚嫁,就會跑去上廁所,好幾次都這樣。一位教大乘佛法的法師,來台中南屯,受邀到他們家裡吃飯。法師當場入定說:這個女的,她在外面有一個黑道的男朋友,已經同居好一段時間了;這個女的很怕她這個黑道的男朋友,但是離不開他,半年之內會來退婚。如果不是有一個善知識,他到現在不知道什麼情形,萬一真的結婚、生小孩,他後面就會有一大堆麻煩。

04:29 談感情要怎麼談?

千萬要遠離惡友,以及謹慎感情。談戀愛約會的時候,大家喝茶、喝咖啡、吃飯,這時就是要觀察對方的時候,要觀察人家的家世背景、人品、個性,吃飯、付錢、講到孝道…是什麼樣子,都是那個時候要觀察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