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大善人把病說到好

 

如何修善?心為根本。 王鳳儀大善人,為母親守靈,守孝三年,如母親仍在陽世的孝心守靈,獲致感通三界因果的能力。為受困的老師日夜奔走,忠義至極處,得到禪宗「根塵迥脫」的境界後,為病人揭示得病的因果,講道理將病人的病講好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王大善人把病說到好

https://youtu.be/FhBe86K_NW8

 

00:11至誠孝心守靈,感通三界

王鳳儀先生,守孝三年,為母親守靈。很多人現世也有人守孝,為什麼沒有像王鳳儀先生,守到通達三界?三界一切因果,他只要一凝神就知道。他守孝三年,他的母親生前怕打雷,他就是當做他母親還在,照顧他母親。每次打雷他就:媽媽不要怕,母親不要怕,孩兒在這裡,用那種孝心在守靈。所以,三年守孝一完,通達三界,所有因果你只要一問他,他當場就知道。

01:15忠義至極「根塵迥脫」,大地山河盡在眼前

他的老師是一個在講善學的先生,老師在臺上講,他在台下聽了,講得太好了,人就是要行善,就是要有道義。他就心底認這個人當老師,那個老師根本不知道。他自己一廂情願,認他當老師。你看修行人的心善,善到這種程度。結果,講善學的老師,被當時的縣令抓起來了,關起來了。關起來他就日夜為他自認的老師奔走,到處請託人情,想辦法要救他的老師,人家都還不知道他,他已經在奔走了。奔走到幾天沒有吃飯,沒有睡覺,白天黑夜都是用跑的這樣,到處跑,想辦法。跑到怎麼樣?大地山河盡在眼前。忽然,他晚上在跑的時候,忽然變白天,這是什麼?以禪宗的境界來講,這叫「根塵迥脫」,六根六塵都脫掉了,黑夜變白晝。那個時候三界內的一切事,他都知道,他有沒有念什麼經、修什麼密法,他就是人的心善,忠義到極處。你看那個老師都還不知道他,他就認他為尊,我就把你當我的老師,我就聽你的話去修,修得這麼好。

03:20把病說好的功夫傳承至今

後來他得到這個境界,他知道人家的因果了以後,都在幫人講病,王鳳儀先生的講病,那是出名的。到現在都還有他的後人,因為他一看你就知道,你什麼因果,他就用他的嘴,講道理把這個人的病講好。《王鳳儀言行錄》我們在道場,也有流通好一陣子。他現代的傳承人是誰?劉有生善人。《劉有生善人講病》,劉有生就是他的後生,得到王鳳儀的後人點化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