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擁有人生各種福報

 

福是德所生,要有福報就要有德行,萬福便是萬德所生。有些人可以在年輕時就遇到善知識接引他學佛修行,就可以開始解冤釋結,償還自己的冤欠,修善自己的德行,而生出福報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如何擁有人生各種福報

https://youtu.be/BfTF_JcAkPc

 

00:06量大德大

俗話說:「量大則福大。」無論好與壞都可以包容,如同大地,無論山海、草木、岩土,樹木之良莠、生靈之馴暴、眾生善惡、品庶香臭等,均涵藏納受,甚至物之有毒有害者。「成就萬有,具有一切。」人的心量如果大,他的德就大。

01:04地藏王菩薩法要

地藏菩薩就好像大地含藏一切,安忍不動,所有一切眾生都承載於其上,包涵納受。地藏菩薩的法門不只有觀修或者禮讚、供養,最主要是跟本尊相應,心量要能夠含藏萬有,而每一天王的福報大小、殊勝程度不同,人世間的貧富貴賤,福報顯現的狀態也無法勝數。

07:35趁早學佛消災化劫

年輕時遇到善知識教授,人都是帶業來投胎的,人的災禍劫、過去的冤欠等等,就像一樁一樁的公案一樣在等著受報償還。所以在年輕的時候不斷的發心、精進、懺悔業障,消災化劫,關關難過,關關過。

08:50有冤欠如何出三界?

有的人說:「怎麼越修越沒平安?」其實這是因為一直消業、懺悔業障、解冤釋結,本來下一世,或下幾世要受報的「隨眠業力」發作出來。「隨眠」就是暗中潛在沒有發作出來的,待到下一世、下二世、下三世才顯現出報應。現在統統顯現消解掉,以後業力都清淨就自在解脫,否則有冤欠如何出三界?

10:44福從德而生

我們都需要福氣、福報,要錢就要有財福,健康就要有健康的福報,別人的尊重是尊重的福,眷屬和睦是和睦的福,朋友兄弟忠義是忠義的福。而萬福就是萬德生的,佛是福慧兩足尊,萬德莊嚴,所以祂能生萬福,圓滿一切福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