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生幸福成功不是你說了算

人生幸福成功,不是你說了算!

 

體檢幸福感,讓您的人生更美滿!

人生在世,想要檢視自己人生有沒有成功,有沒有真的獲得幸福快樂。就用佛法中的「五福」來檢視,五福通通都具足,就叫做幸福人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生幸福成功,不是你說了算!

https://youtu.be/Xas1-zRD4Vw

 

00:21 一定要幸福唷 – 體檢你的幸福感

人生在世,檢查自己人生有沒有成功,有沒有真的幸福快樂。就是用「五福」來檢查,五福合起來叫做幸福人生。能得到這五福的人,就是他有一些好的特質。像是:這個人常常心平氣和、平等、不自私,而且慈悲地對待一切的人事物。

02:01 人生不能少的五件事

這個五福一分開,人生就不大妙。比方說:有的人很富貴,但是身體一直不好。或是很有錢,但一直很操心,自己的錢可以擁有多久;有的人是長命百歲,可是貧窮度日;有的人就是健康狀況不佳。所以五種福聚在一起,五福臨門,就是幸福安樂的人生。如果五福沒有聚在一起,分開了,狀況就完全不對勁。所以人生的境遇多的不勝枚舉,單就五福的變化,我們一定要去注意它的原理。

03:13 人生光是精采還不夠…

長壽,就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壽綿長。有的人說,人生精彩就好,發光發熱就好,何必活這麼長。其實這是錯誤的。長壽很重要,人的壽命不過百年,如果你的壽命短促,就會有很多的責任、義務沒有辦法去完成。壽命短,做不到,所以長壽很重要。學佛的人都想修長壽,長壽才有辦法利益眾生,長壽也才有辦法成就自己的道業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