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必知學佛修行入門第一課

必知!學佛修行入門第一課

 

修行,從不自欺開始…

修學大乘初入門第一課叫低心下氣。低心下氣要練到把心氣降下來,要讓心謙卑到願意什麼苦都吃,什麼都要學習。受人指導護持時,打心裡感恩護持指正自己的人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必知!學佛修行入門第一課

https://youtu.be/-Gmh-G8SSb0

 

00:13 修行,從不自欺開始

我們學佛修行,不能用想像的,也不必假裝有修行。沒修不要裝有修行,不懂就不要硬裝懂。當修行人覺得自己修行還好、還不錯,或自己覺得有什麼樣的優點、特質,那就是我慢的毒已經起來了,傲慢等於無知。有沒有修行,要讓上師來做開示;要讓同修去說;或讓佛菩薩來認定。

02:22 必知!學佛修行入門第一課

學大乘初入門第一課叫低心下氣。低心下氣,不是假裝的。要練到把那心氣降下來,外表是其次、輔助。

03:20 謙卑的修行,才能進步神速

有些修行人是「身如爛蠶,嘴如鐵鉗」,就是說這個人沒有什麼作為、德能,嘴巴卻很硬。所以學佛修行時,這樣的行者沒有辦法進步,而跟此人一起發心來學佛的人,已經一直在進步、提升、承擔、發心,自利利他,也消了大業障,此人還在那邊生悶氣、跟自己過不去。所以低心下氣不能裝,要想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,真的就是讓心謙卑到願意什麼苦都吃,什麼都要學習。受人指導護持時,打心裡感恩護持指正自己的人,此人也幫助自身改習。如果是一個自謙謙卑的人。學佛一天有一天的學習;來兩天有兩天的承擔。這種人不用成全他,他什麼都學會,早就整頓好自己,等上師雕琢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