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修憶念 上師法

 

修學金剛乘的要點:上師法。 經常憶念、思念上師,可得到諸事順利、如願以償,很多的善願都會成就。修學密法,重點就是修習《親近上師法》,經典、祖師大德的行持例證,再再地說明修持上師法的重要。大成就的冒覺巴大師,心中不離上師形象,得到許多本尊真實現前,而且這位大師,在當生獲得無上成就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專修憶念 上師法

https://youtu.be/SGiBZ8xoEKM

 

00:10經常的憶念、思念上師的功德

第二個講到經常憶念、思念上師的功德,分以下三種:第一種,經常思念上師可得諸事順利,如願以償。常常思念上師,你會覺得有如神助,無往不利,很多的善願都會成就。《華嚴經樹莊嚴品》它講:「經常心中不忘善師友,諸事會如願以成。」你心裡都不忘記「善師」,就是具足諸種功德的上師,「善師友」就好像朋友一樣親近。「諸事會如願成就」,你很多事都會成就起來。心中念念不忘上師,會得到萬事如意的成就。不但,經典上說過,許多具有大說服力的親身例證,也再再地來做見證。第二,經常思念上師,自然得到許多本尊加持,獲得無上成就。很多人覺得說,他是沒有學佛,他學顯宗時間比較久,他沒有學金剛密乘。他現在來修金剛密乘,尤其聽到我們講金剛乘的理論,深入的法門的時候。他很不習慣。他說:「上師跟佛,我當然是拜佛。上師跟佛祖都是很尊貴,可是我遇到大的災難的時候,我還是跟佛祖祈禱。」你一個行者,常常憶念自己的上師,你不會得不到諸佛菩薩的加持,你反而更得到,許多本尊的護佑。這不是兩邊,上師跟諸佛你選一邊,選一邊就喪失另一邊,不會。如果常常憶念上師,反而得到三世諸佛的護佑,甚至獲得無上成就。

02:46心中不離上師形象,得到許多殊勝加持

大成就的冒覺巴大師祂講:「觀音白就讓祂白,度母綠就讓祂綠,喜金剛黑就讓祂黑,反正我任何時候,心中沒有離開過,上師的形象,因此離成佛大概不遠了。」冒覺巴大師是成就者,祂不是不恭敬佛菩薩。祂說觀音白,觀音祂再殊勝,就是觀音的殊勝。度母再殊勝,就是度母的殊勝。我就是憶念上師,就是這個意思。所以祂這麼有信心,反正不管,諸佛菩薩本尊如何。我們觀修,第一個觀想什麼?蓮花月輪上出現種子字,種子字剎那間化現佛身,佛身再來是顏色,再來祂的一面二臂,再來祂的裝飾,再來祂的法器、手印,觀修是有次第的。所以這裡就直接講到本尊的顏色,觀音白就讓祂白,度母綠就讓祂綠,喜金剛黑,喜金剛是藍黑色的,喜金剛黑就讓祂黑,反正我心裡從沒離開過上師的形象。我專修《上師相應法》,我離成佛大概不會遠。所以這位大師,由於心中不離上師形象,得到許多本尊真實現前,反而祂專修、專門觀想上師,沒有想過其他本尊。反而那些本尊,現在其前加持祂現身。我們每天想本尊,本尊沒現前,他都不想本尊,他都想上師,反而本尊現前,多大加持,而且這位大師,在當生獲得無上成就。

05:15修學密法成就的要點

現代人修學密法,對於可以接觸到的上師,漠不關心。還一直去找很多的本尊法,來修來灌頂等等,這就是顛倒。這就是與那些大成就的大師行徑,完全相反,背道而馳。有一位尖阿洛追尖參,他也講過:「我們雖然沒有什麼能耐,但是只要心中除上師外,沒有什麼別的東西的話。由於這種殊勝緣起的作用,你一生中不變樣是不可能的。」雖然我們一般修行人資質駑鈍,沒有什麼大神通大證量,也不是轉世活佛、再來人,沒有什麼能耐。但是,你心裡除了觀想上師、憶念上師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由於你修這種殊勝緣起法門的作用,你的一生,它不會變樣是不可能的。你不會越來越有智慧、你不會越來越有福報、你不會越來越有成就,那是不可能的。你資質再一般,你只要心中有 上師,其他什麼都沒有,你不變樣是不可能的。大師講相反的譬喻,來說明《上師相應法》的重要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