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有功德的修行

 

擁有許多的財寶,不如擁有一個如意滿願寶! 心中經常有上師,聽上師教言,憶念、祈禱、供養上師,能快速地成就善願,快速地獲得破悟的功德。金剛乘的核心就是修上師法,對上師有信歸之心,經常祈禱,能讓加持能量進入你的心竅,消融我執,對空性的覺受,會自然而然的產生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最有功德的修行

https://youtu.be/zcl19MY1J-0

 

00:10上師即是如意寶

第三,經常心中有上師,就能獲得一有具有善功德。什麼叫「一有具有」呢?有了上師,而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身語意功德事業加持,叫做「一有」。「一有」有上師,「具有」就一切都有了。一般寶物數量再多,不如一個如意寶。你有很多的寶,但是不如你有一個如意寶。如意寶會滿你一切所願、一切成就。很多的寶跟如意寶比起來,就比不上了。有一個如意寶,雖然沒有其他寶物,也等於具有一切的寶物。上師是如意寶,所以有人讚嘆上師「如意寶上師」。

01:08如何快速獲得「破悟」功德?

如果心中經常念念不忘上師,會自然而然獲得許多破悟功德,這是先輩經驗之教。也就是說,你不一定特別要去修止觀雙運,只要憶念上師,你就會產生破悟功德。大成就者藏巴嘉熱說:「只要憶念不離師,不念經也可以,不會打坐也可以。」桑吉公巴大師講:「我們這個深密教言傳承,只要有誠心就可以,保持信歸,多做祈禱。」祂就這樣給大家作忠告。桑吉公巴大師祂講:「我們這深密教言的傳承,沒有什麼,你只要有誠心就可以。保持信歸就是你要有信心,還有皈依的心。」所以我們在講金剛乘基礎概念的時候,小乘、大乘、金剛乘,金剛乘是最簡單的法門。大家都聽不懂,現在這兩位大師的教言,大家就聽得懂了。你不打坐不修法,可以。但是,心裡不能離開上師,你只要憶念上師就可以。桑吉公巴大師說:「我們這個深密教言傳承,有誠心就可以。保持信歸,多做祈禱。」

04:18最強的祈禱、供養法門

信歸之道,祈求上師的功德。由於供養上師的功德,勝於供養一切諸佛菩薩的功德,所以讚頌祈禱一切佛菩薩的功德,也比不上讚頌祈禱自己上師的功德,來得殊勝。我們都會念讚偈,觀世音菩薩「尊者無瑕身白淨,圓滿佛陀頂上嚴,慈眼悲憫度眾生,觀音菩薩我頂禮」。你念誦、讚嘆諸佛菩薩的功德,不如念誦、讚嘆上師的功德。郭倉哇大師祂講:「誦咒千萬遍,不如祈禱上師一遍,來得靈感。」你持咒千萬次一直念,想要求一個願望,不如向上師祈禱一次來的靈驗,也就是說,念誦神佛咒語,密教的護法神千萬遍。不如念誦上師頌讚祈禱詞一遍的加持力還強。他又說:「祈禱上師之功,能使上師與自己心合一,祈禱之功產生特殊悟神通。」你祈禱的功德,會產生特殊證悟的神通。祈禱之功,源源不斷生感悟。你看很多同修他來學佛,他常常心裡有很多感動、有很多的悟境。他每天很快樂,我們撥一顆念珠,他就高興得不得了。做一天義工,回來法喜充滿,有很多的想法。你心裡沒有生這種源源不斷地感悟,沒有祈禱上師。「祈禱之功,三寶悲智常觀照」三寶:佛、法、僧的慈悲智慧,常常觀照你。「祈禱之功,所求諸事盡如意」祈禱的功德,你所求一切事,皆能諸事如意吉祥等等。

06:47消融我執,開悟的捷徑

桑吉歡大師祂講:「每天至少做十幾次的祈禱,若無感應,就算我胡說。」桑吉歡大師祂說:「你要經常每天至少做,十幾次的祈禱上師,如果沒有感應算我胡說。我不要跟你多講了,你就當做我胡說好了。」意義是什麼?意思這位大師,祂有很多祈禱上師的感應,祂才會斬釘截鐵,講出這樣的話。祈禱上師沒有不得到感應的。羊公巴大師祂講:「經常不斷地,情真意切做祈禱,就會使加持能量入心竅。」情真意切向上師祈禱,常常做。你就會讓加持能量進入你的心竅,進入你的心輪當中。「世俗成見自消」,世俗你有很多的成見,我很重視名牌,很重視男人,沒有一點錢在身上,被人家看不起。男人就是要開好車,女人就是要打扮,兒子要跟別人的比要出國,這些世俗成見自消,慢慢消融,這些都是妄想,帶給你人生痛苦的。比到死你都還要比,棺材有沒有比隔壁好。你叫的禮儀公司,有沒有比隔壁貴,這些世俗成見就會消融。「執著自化」,我執化消。我執是什麼的根?「我執」是瞋恨的根,這個人瞋恨心強,我執強大,我執就慢慢消融。「空覺自生」,對空性的覺受,自然而然的產生。「自然俱生直覺之中,萬物如在掌心,清晰無礙也」祈禱上師會自然俱生,自然本俱的德能,會顯現你的直覺之中。「萬物如在掌心,清晰無礙也」世間一切萬物,都好像在你掌中心,清晰沒有障礙。光祈禱上師的功德,就能這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