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好的發心感召善的能量

好的發心,感召善的能量

 

學佛修行要不斷鍛鍊發心,掌握要點為成就佛道的不二法門。

修行人每天發菩提心,把無我利他的心量發出來,並不斷地串習,進而產生行解相應,也會增長行者菩提心的發心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好的發心,感召善的能量

https://youtu.be/OJ6SJmn36IE

 

00:42 成佛的唯一種子

密宗祖師阿底峽尊者,放下王位,二十九歲出家。出家後,祂觀察到要成就無上的佛道,菩提心為成佛的唯一種子。沒有發菩提心或發不起菩提心,也不會成佛。

02:43 鍛鍊心靈,讓您更發心

修行人每天發菩提心,都應該給自己時間,坐著一個小時,就是好好地發四無量心、發菩提心,或者阿底峽尊者的發心七次第。把無我利他的心量發出來,並不斷地串習。靜態的修行如此,動態的修行則要把對教法的了解,付諸行動,進而產生行解相應,相互行持。由此,也會增長行者菩提心的發心。

03:31 走向菩提道

阿底峽尊者航海一年多到蘇門答臘,找到金洲大師。爾後,阿底峽尊者得到大師傾囊相授,發菩提心的教法,自己又專修此法十二年,方才回國。所以金洲大師成為阿底峽尊者,畢生最為感念的具德上師。由於祂的發心,牠達到對祂的上師的相應,還有無上的成就,更利益了後世無數的佛子。所以發不了心的人,應該多學學這些祖師大德、聖人的行止。沒有輕輕鬆鬆學佛修行,都是嘔心瀝血,而得到受用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