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疫情時期不離自利利他

疫情時期不離自利利他

 

疫情下,該如何學佛修行?在疫情中,也要體現學佛修行自利利他的精神。修行人在任何狀況都要能夠自利利他,那才是一個行菩薩道的人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疫情時期不離自利利他

https://youtu.be/DkBAlkJKkXo

 

00:46 居安思危

學佛修行自利利他的精神,在疫情的時候也要能體現,除了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,有很多人在疫情中都不幸失去了寶貴的生命。在疫情期間,修行人弘法利生不能停,更要好好思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弘法。

02:24 你會規劃疫情期間的修行嗎?

如果因為疫情,沒有精勤地去度人勸善,就很遺憾。修行人在任何狀況都要能夠自利利他,那才是一個行菩薩道的人。修行人動的時候能夠弘法利生,靜的時候能夠深入經藏,能夠於此時間,整理自己的修行,好好地在這個道業上精進。

06:01 讓佛法廣傳,世界有安樂

在疫情時,修行人自己要用很多的方法去弘法利生。寄善書、播佛樂、發山林葉衣佛母的咒輪給身邊的人,這些三寶的所依物,要讓它普遍充滿在這個世間,那負面的力量才會趕快消失。

08:09 疫情背後的真相…

在《佛說阿難四事經》中記載:一切傳染性的病毒都源於大海中的龍族或者鬼神,他們在散播瘟疫。有很多的鬼神、龍族,都有自己的個性脾氣,都有宿命通。他一凝神,他會想起自己的前世被殘忍殺害,而氣憤惱怒。

11:01 為何此生難修行?

菩薩給一個女眾賜夢,為此人開示今生難修行的原因,菩薩開示到:她過去生是一隻大魚,大魚嘴巴一張開,吃很多的小魚。後來大魚受到現世報,就病死了。之後大魚輾轉投人,做一個女人,所以此人今世還有很多殺業的業報,做人很辛苦。這就是冤冤相報,吞啖無休,人世間有很多的煩惱痛苦和無常,心很難得可以止息安靜。

12:02 無情疫情,和因果業報有關!

所以當這些龍族、凶惡鬼神,知道過去被宰殺的時候,他會生氣會放出毒氣,那毒氣其實就是病毒。如果毒氣強,它所帶來的災難就沒有辦法很快平息。毒氣如果在人間,過去跟他們有業力因緣的人,就準備被報復、受報應了。

13:46 您的命運,由因果決定

在經典中講述到:毒氣的產生和傳播,原因就是過去世間人殘殺生靈。因造作這些業因果報,所以現在受報的時候才會如此地痛苦。過去怎麼做,現在就怎麼報。所以協助別人殺害的,要共同分擔到痛苦;獨自殺害的,要自己獨自承受痛苦。所謂十年一次、百年一次大瘟疫,那就是因為過去人造業或者眾生造業,冤冤相報或者是互相殘殺,留下因果業報的現行。

18:14 大自然的警示,您聽見了嗎?

這個大環境、自然界,有聖嬰現象、環境溫度逐漸上升、北極冰融這些問題,無論有信仰者都已經非常能夠感覺到大自然在跟你說什麼。不要殺生,要吃素,要保持生態的平衡,生命之間要彼此和諧尊重。

19:45 別和牠結下恩怨

佛陀曾經告訴我們:千萬不要吃這些被殘忍殺害動物的肉。人去吃牠的肉,就跟牠結下殺業債。對於肉食,應去想:有人把屍體推到你家裡來,要用那樣心態來對待,要去把牠處理好,為牠埋葬、誦經、超薦。

23:09 學佛修行好不好,關鍵在這裡!

出家人在寺廟學戒五年時,就可以看出此人以後出家修得如何,在家居士也一樣。剛出家五年學戒就是非常地嚴謹,又如在藏傳佛教密宗的寺院,十年學發心,若有不停發心的人,此人會想方設法來弘法度眾,發心在他身上,他就得到受用,繼續再串習。

25:44 成佛的唯一種子

密宗祖師阿底峽尊者,放下王位,二十九歲出家。出家後,祂觀察到要成就無上的佛道,菩提心為成佛的唯一種子。沒有發菩提心或發不起菩提心,也不會成佛。

27:46 鍛鍊心靈,讓您更發心

修行人每天發菩提心,都應該給自己時間,坐著一個小時,就是好好地發四無量心、發菩提心,或者阿底峽尊者的發心七次第。把無我利他的心量發出來,並不斷地串習。靜態的修行如此,動態的修行則要把對教法的了解,付諸行動,進而產生行解相應、相互行持。由此,也會增長行者菩提心的發心。

28:33 走向菩提道

阿底峽尊者航海一年多到蘇門答臘,找到金洲大師。爾後,阿底峽尊者得到大師傾囊相授,發菩提心的教法,自己又專修此法十二年,方才回國。所以金洲大師成為阿底峽尊者,畢生最為感念的具德上師。由於祂的發心,祂達到與祂的上師的相應,還有無上的成就,更利益了後世無數的佛子。所以發不了心的人,應該多學學這些祖師大德、聖人祂的行止,沒有輕輕鬆鬆學佛修行,都是嘔心瀝血,而得到受用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