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冤家聚首如何了結

冤家聚首如何了結

 

夫妻之緣,不是冤家不聚頭,有時會障礙彼此的修行,但都要真心懺悔解冤釋結。不宜心急,而是要保持正念,堅持下去才能有好的成果。若是逃避不面對或爭執不休,都無法真正去解決問題,要懂得將佛法的智慧融入生活中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冤家聚首如何了結

https://youtu.be/7ZfGF2SDhRo

 

00:14 如何讓情侶夫妻都可以學佛修行?

情侶夫妻要能同心同德,有共同目標和興趣,才能走得長久,但若是無法有共同的目標,比如說,先生學佛太太不想學佛,或者女朋友修行,男朋友不支持。請示 上師,這種情況若是已經努力過了,還是不能夠達到一個平衡點,是否可以用專案迴向,求另外一半也能修行,這樣是否也算,太過於攀緣強求呢?

00:40不是冤家不聚首

學佛的人不講另一半,你少了一半你怎麼學佛?自己的太太、先生,雖然跟你結為夫妻,但是信仰不一樣,可以用專案來祈禱,但是這不要急。有一些俗話說:不是冤家不聚首。這夫妻是緣,有善緣有惡緣,無緣不聚,夫妻過去世都結了冤家的惡緣來的,念個幾百部經,放生幾條魚,就期望立刻改變,冤結就化解,哪有這麼快?有的冤結都結很深,至死方休的;有的這一世都還報不完,來世還報的,那現在你學佛了,有佛法可以化解,一定有用,絕對靈驗!

00:54 學佛切忌無信心

很多同修常常造口業,覺得怎麼都沒有感應?不知道靈不靈?不要講這種話!你不知道佛菩薩是怎麼加持你的,你的業消很多,你都搞不清楚,只是還沒有到讓你感覺滿意的臨界點,但是你已經一直在消業,一直在化解冤結。原本冤結很深,或是本來要出大事,後來變成一生平安,你都還不滿意,都覺得我怎麼沒有修得大富大貴?本來要遭報應,沒有遭報應,家裡變得很平靜,你還覺得我都沒感應?這人真的是愚痴,智慧很短淺。所以很多同修,你開專案要有信心,不要冒犯,對三寶不敬。

04:32真誠堅持的決心

有人來跟我講,上師我夢到,有一個小朋友來跟我說:我走了,好不好?我就跟這位同修說:你當然要說,好,慢走,阿彌陀佛。他要走了,你把他超渡掉了,那個很快,你不要說我捨不得你。你會跟鬼相處嗎?老生病,把他送走比較好。所以就像這種超渡、解冤釋結,你欠我錢、還錢,還了,一秒鐘解決,兩不相欠,一秒解決!但有的冤結是好幾十年或是好幾世的,你現在化解冤結,他不會立竿見影讓你看到的,但是絕對會有效!要相信,要有耐心,把它修下去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