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面對死亡這檔事

面對死亡這檔事
Face the death

 

活著的時候可以做很多的事,但面臨死亡時,除了佛法以外的任何人事物,將無法給予我們任何幫助!因此必須要認清現世一切終將捨我而去,當恆時思惟生命的無常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面對死亡這檔事

https://youtu.be/j0nhR56LmBg

 

00:11 死亡來臨,至親至愛也無法插手

觀死無常的第三個根本─「除了佛法,其它的事物完全沒有用處」。這一條也有三種思量。第一種思量:死亡的時候,身邊至親至愛的人,起不了任何作用。即便是恩重如山的父母、相互依靠的夫妻、孝順的子女、最重義氣的朋友,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插得上手,留住將死的你。

03:51 再執著的東西,一件也拿不起來

第二種思量:死亡的時候,財富和食物,也沒有任何的用處。不要說死亡,重病的時候,再多的財富、再喜歡的珠寶黃金、再喜愛的美食,對這些一點都提不起興趣。這時身體很痛苦、難受,即便再喜愛的東西,也吸引不了病苦的人,他甚至會感到厭倦、反感。當死亡來臨時,這些一點都不想要。

07:00 在死亡面前,色身假體一無所用

第三種思量:死亡的時候,自已的身體將不再有任何的用處。有一個國王主張人的身體當中,頭是最重要的,因為可以產生智慧、講話辯才、乃至相貌,統統都看這個部位。其中有一位大人與國王意見相左,爭辯之餘提出一個實驗。剛好有一位很有智慧的人捨報了,便割下他的頭提去街上賣,見者皆避之唯恐不及!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