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寧動千江水勿擾道人心

寧動千江水,勿擾道人心

 

現在人在平常生活中,總是習慣亂聽、亂講、與人說是道非,無形中讓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福德,都從口中流失掉。尤其緣三寶造的口業更加嚴重,無論在道場、寺廟,說是道非、講人家壞話或者負面的話,必定會徒增自己深重的口業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寧動千江水,勿擾道人心

https://youtu.be/ZyTbbcrgI7Y

 

2:13 說是道非,福德從口中消失

在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它都有講,緣三寶造業者重。什麼叫緣三寶造業者重?你自己在家、張家長李家短、說是道非,講人家壞話,講一些負面大家都不成長,沒有建設性的風涼話,你自己在家那就是一般的口業。你如果走地板磁磚那條線一步,進了佛堂到了道場,這叫緣三寶。你緣著三寶、離三寶靠近了,你在道場造這口業,那就重的不得了。

2:56 看好自己身口意,否則佛門聖地內易造業!

如果在道場裡面無論你身體的造業、語言的造業或者意念,起不善的意念、不清淨的意念,就身語意的造業。對自己都是折損自己福壽、福報的事情。不要做這種事情。

5:46 修積福德,靠自己

公修公得、婆修婆得,有的做太太的說,我先生好會修福。值得慶幸妳有一個很會修福的先生,妳這個太太有沒有修福,或者太太很會去做義工,很會修福。先生在家看電視,然後他會說,我都沒有障礙妳,意思說妳去做義工應該有一半功德是我的。很抱歉,她修就是她的,你沒有障礙就是你沒障礙的因緣,你有障礙你有罪過,誰修就是誰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