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把握因緣好好實修

把握因緣,好好實修

 

世間有佛法,就要修佛法。今生能夠生活在充滿佛法的世界,能值遇佛法,應把握殊勝的因緣,好好實修。一聽到世間不但有佛法還有密法,整個人就要莊嚴、嚴肅起來,因為今生能受持密法是莫大的福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把握因緣,好好實修

https://youtu.be/t3Pm39nBemA

 

00:13 守好戒律,善護自己的修行慧命

密乘的戒律除了會影響上師,也會影響自己很多。自己已經有殊勝的因緣,可能多生累劫一直修,走到這一步,不但修佛法,還可以修密法。可以深入密法生圓次第,受虛空法、伏藏法,緣分都很深。結果,你的心不是成熟穩定的,常常有所違犯,那就是找自己的麻煩,開自己慧命的玩笑,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。

01:31 立定志向,實修密法

世間有佛法,就要修佛法。這世間不但有佛法,還有賢劫千佛,有三尊佛傳密法。所以你一聽到這世間不但有佛法還有密法,整個人就要莊嚴起來,嚴肅起來。我今生就要好好實修,一定能修得回去,我不敢再違犯,能受持密法是莫大的福分。

02:51 修學密宗必定要了解上師法

《密宗求法灌頂次第》這本小冊子可以請來看看,密宗道為何?受密宗的密法的人,要受密乘戒的四皈依戒做為基石,是最為標準的。要熟讀《上師五十法》、《十四根本戒》及《親近上師法》,這一類上師法的典籍,你必須去了解。

04:10 引導心靈的導師

受持密法的人跟上師,有息息相關的業力因緣,當然成就的因緣也是息息相關。有的人他剛皈依,只是對上師很恭敬,這個人面相立刻都變了,思惟一直朝正向在發展。

04:46 諸佛菩薩的妙智,能轉化世間的任何苦

人受業報的程度輕重,關鍵在於你當初或者過去生,造惡業的時間長短、程度輕重的差別,所以現在顯現的業報會有不同。現在造惡業要趕快停,將來業報才會短。趕快懺悔,讓你本來要受的業報,能夠撥轉掉。善業、惡業不能相互抵銷,沒有錯,但是佛的智慧是不可思議的,佛菩薩的智慧妙不可言,世間的任何苦,祂都可以給你轉化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