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斷捨離你的控制欲

斷捨離你的控制欲

 

每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、自己想做的事,身為父母長輩不該將自己期待或做到不到的事強行加在孩子身上,孩子有自己要去揮灑的未來,父母不要去過度操心掌控讓孩子痛苦,該放手就放手讓他自己去闖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斷捨離你的控制欲

https://youtu.be/EfBcX8j7KYU

 

01:58 過度操控命運致子女痛苦

很多家長會過度的擔心,甚至會操控自己的子女。對子女的期待,希望子女做給他看。當然這些期望、期待,有一些是非常好的,有一些是未必正確適當的,每個人都有他的宿命、命運,這些都跟他過去生有關係,這個人他多生累劫,都不布施、不行善的,自私自利,只知道圖利自活,不管別人,那到了今生,他的家長希望他變成一個飛黃騰達的人這家長的期待會落空,那小孩子也很痛苦。

02:05不要隨意去掌握別人的人生道路

不要去掌控別人的人生的道路,我們同修有他的子女,來道場學佛修行,想發心受戒,這家長看到,立刻關切阻止他。「歹竹出好筍」,青出於藍,一代更勝一代這樣。你們只是有這個緣分,把他帶到世間上來,他來到底是來報你的恩,來要你的債都還不曉得,也得善知識講,報效親恩的道理給他聽,不然他哪裡知道要報恩。

13:00慧命是獨立的,就算是父母也不該去阻止

遇到佛法就是懺悔,消業彌補的時間,偏偏老菩薩。他現在要來修,你阻止他,你控制他,你破壞他,這會有因果,包括你約束控制自己的小孩,他要來學佛,他要來受戒,你護持他都來不及,限制他不可以,每個人的慧命都是獨立的,他都想要開啟自己的智慧,他都想洗淨滿身的罪業,恢復光明清淨,自在解脫,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