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八相成道 (5)
佛陀成道、轉法輪

 

暗夜的星空,流星劃過。此時佛陀以中道的修行,證悟實相,大徹大悟,為一切有情帶來證悟解脫的曙光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陀八相成道 (5) – 佛陀成道、轉法輪

https://youtu.be/1lbQWJwa2ZU

 

00:11暗夜中的光明—佛陀的成道

佛陀的第六種示現,成道。佛陀在看到暗夜的星空,流星劃過,當下以中道的修行證悟實相,大徹大悟。開悟有很多種,佛陀此次開悟是終極圓滿的開悟,大徹大悟。我們修行有很多大開悟、小開悟,可能一生要經歷無數次,最後一次、最圓滿,便是直接成佛。成佛以後,佛陀就說:真是奇妙,一切的眾生原來都有如來的佛性,原來一切眾生都能成佛,只是被自己的執著無明障蔽,沒有辦法證得本性,而生死輪迴。

01:43轉法輪

佛陀第七相的示現,轉法輪。佛陀轉法輪四十九年,就是說法四十九年,遊化十方為眾生廣開無量的法門,而且以三轉法輪,普被上、中、下三種根器的眾生。在金剛乘有它的說法,第一轉,就是度聲聞緣覺;第二轉,度菩薩;第三轉,就是傳授無上密法,度了很多有緣的眾生,明心見性、證阿羅漢。所以佛陀四十九年的說法, 三根普被、平等教化,佛陀所留下來的教法,由很多的弟子集經,所謂三藏十二部九乘的法典流傳後世,也令我們後世眾生種下得度因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