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八相成道 (4)
降魔

 

一個人有修行,有一分發心,就有一分魔障 。佛陀在菩提樹下是發了什麼樣廣大的誓願,讓魔王波旬做了惡夢,魔宮都倒了,魔子魔孫到處逃跑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陀八相成道 (4) – 降魔

https://youtu.be/AirhhzMrQVo

 

00:12 捨棄六年苦行

佛陀在菩提樹下,祂坐的那個位置,就是現在所謂的金剛座,在那裡成佛。悉達多太子祂出家進入雪山,日食一麻一麥,吃得很少,僅維持生命而已。對於苦行六年,佛陀覺得無義,把身體弄得非常緊繃,身體都支持不住了,所以祂要保養好自己。佛陀調養色身是為什麼?是為了證佛果位,所以當初祂接受牧羊女的乳糜供養。

01:51 發下大願,撼動魔宮!

佛陀發誓,不成正覺,終不起座,這是悉達多太子祂堅固的誓願。人有修行,有一分發心,就有一分魔障。教主又發了這個誓願,我不成正覺誓不起座;魔王波旬夢到惡夢,夢到他的這個魔宮都倒了,他就趕快觀察,知道悉達多太子在菩提樹下即將成佛。魔王就派魔女,用鼓樂弦歌來誘惑祂。這些魔女誘惑太子,太子安然端坐說:妳們這臭皮囊裡面包著種種的汙穢,應該要懺悔,而且用佛力加持,把魔女變成駝背的老太太。魔王非常地憤怒,下令無數的萬億魔軍來攻擊悉達多太子,放射毒箭、火焰、毒龍,朝著太子菩提樹下的金剛座進攻過去。佛力加持,在空中化做朵朵的香花,翩然飛舞。魔王和魔軍看到後非常震驚,就四處逃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