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法藏比丘四十八大願(19~28)

法藏比丘四十八大願(19~28)

 

法藏比丘的四十八大願力中,創造超勝獨妙的「極樂世界」;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,至心發願,繫念我國,得生我佛國淨土;我成佛後,國中人天具備三十二種,尊貴德相;來生我國,能成就補處菩薩;國中菩薩,能承佛神力供養諸佛;諸所求欲供養之具,皆能如意滿願;具辯才無礙,能夠演說佛的一切的智慧;能成就金剛不壞身;得見一切萬物嚴淨光麗,形色殊特,窮微極妙,得天眼通;至少功德者,也能得見阿彌陀佛身後菩提樹的無量光色與高廣殊勝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法藏比丘四十八大願(19~28)

https://youtu.be/01YCsyqbneg

 

00:13 求願極樂,佛與聖眾必定接引

第十九大願:「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,至心發願,欲生我國, 臨壽終時,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前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十方眾生,具足三施,積聚各種功德,並發願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求佛來接引,阿彌陀佛跟諸聖眾會圍繞並現身在他的面前。

06:04 以至誠心,功德迴向

第二十大願:「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,聞我名號,繫念我國。殖諸德本,至心迴向,欲生我國,不果遂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十方眾生,累積圓滿各種功德,以至誠心把功德迴向,希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能如願。

09:26 上師之殊勝,全在己心盡信否

有位密宗行者,聽他人介紹而到他處修學,當晚即夢見很多電線桿,但是電線全被扯掉了;此夢境表示他與原依止的上師傳承加持斷掉了,至此,行者才省悟,是自己對依止的上師的信心不足。如蕅益大師所說:能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在於信願之有無!

14:02 補處菩薩如何修得?

第二十二大願:「設我得佛,他方佛土諸菩薩眾來生我國,究竟必至一生補處。除其本願自在所化,為眾生故,披弘誓鎧,積累德本度脫一切。遊諸佛國修菩薩行,供養十方諸佛如來,開化恆沙無量眾生,使立無上正真之道,超出常倫諸地之行,現前修習普賢之德。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十方諸菩薩眾,祂們披上弘誓鎧甲,積累功德,幫助一切眾生得到解脫,遍遊一切國土,修行菩薩道;供養十方世界諸佛如來,開導教化如恆河沙的無量眾生,在我國土中必能修得補處菩薩。

18:53 一餐飯的時間,就能供養十方諸佛

第二十三大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承佛神力供養諸佛,一食之頃不能遍至無量無數億那由他諸佛國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極樂國土中的菩薩,得到佛的威神力加持,想要供養十方諸佛,於一餐飯的時間內,就能夠遍行無量無數億。

20:40 供養諸佛,所需一切珍寶皆能如意。

第二十四大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在諸佛前現其德本,諸所求欲供養之具,若不如意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我國土中的菩薩能以菩提心,供養諸佛,所需的一切珍寶皆能如意具足。

24:45 演說佛法,辯才無礙

第二十五大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不能演說一切智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我國土中的菩薩,能夠演說佛的一切的智慧,辯才通達無礙。

26:00 修得金剛不壞

第二十六大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到極樂世界的菩薩,都能修得金剛不壞。

26:52 往生佛淨土,修得天眼通

第二十七大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人天,一切萬物嚴淨光麗。形色殊特,窮微極妙,無能稱量,其諸眾生,乃至逮得天眼,有能明了,辨其名數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國土中的天人,能見一切萬物莊嚴清淨,光麗極妙超勝,得到天眼通。

29:18 佛眼能見,菩提樹的高廣殊勝

第二十八大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乃至少功德者,不能知見其道場樹,無量光色,高四百萬里者,不取正覺。」我成佛後,極樂國土中的菩薩,至少功德者,皆能得見阿彌陀佛身後菩提樹的無量光色與高廣殊勝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