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多舛的蓮花色女

當生一念「淫」,來世受苦刑。 蓮花色女以自己的惡念與妄想心發願,在「有願必成」的業力作用下,來生得到與五百個男人邪淫與六親亂倫之果報;所幸,當生也有發善願要值遇佛陀,承事佛陀,業報將受盡之際,感得神通第一目犍連尊者度化,聽聞佛法後出家,證得阿羅漢果位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命運多舛的蓮花色女

https://youtu.be/Dstk53m5G0M

 

00:07 前世求願,今生得如青蓮花身

蓮花色女前世嫁給一個商人,老公一去就沒有回來,她剛好住在男歡女愛的場所旁邊,整天看到那些年輕的男男女女,在那邊狎邪作樂,心裡真不是滋味,她雖然守著貞節沒有去邪淫,但是她心裡也起了惡念,很不甘心。隔壁有一個年老的女人,見狀關心她,便跟她說有位獨覺聖人,常常會來我們這邊,妳用很多的飯菜,生活用品供養他,跟他祈禱求一個善願吧。她供養以後,獨覺聖人就翻天覆地,又噴火又噴水的現神通,問她,妳有何所求,她說:「以此供養獨覺福力,願於未來世,得以證莊嚴身,如青蓮花色。」有非常漂亮的身體,像剛開的蓮花一樣,色香具足,希望我身體充滿香味,貌美絕倫,嬌艷動人。

03:35 千萬別亂求願!有願必報

蓮花色女前世求願「隨念所求,男子不缺。」沒有息滅自己的惡念,用自己癡心意念發了願;也發願「值遇大善知識,大事佛陀,」她想遇到佛,而且要能夠親近祂,來承事供養祂。由於她今生守了活寡,那是她前世的惡業,所以今生她發的願,在來世才成熟,捨報以後,佛陀的時代有一個地方,祂投胎當了蓮花色女,從小身體就有香味,皮膚就像青蓮花一樣,蓮花色女荳蔻年華嫁給一個男人,後來父親也往生了。當時印度的習俗,懷孕足月要回娘家生產,有一天她發現她的丈夫,跟自己的母親睡在床上邪淫。因為在前世,自己守活寡的時候心很邪惡,讓很多的男男女女,可以亂倫式的交媾,亂做媒,她以此來發洩不平衡的心情,所以她今生就有亂倫的果報。

07:00 家親眷屬不忠誠,邪淫惡業之果報

蓮花色女懷孕時遭丈夫與母親背叛,生產完後就把孩子丟給了丈夫,孩子後腦勺碰了一個傷口。她後來被一個商人收留,結了第二次婚,蓮花色女殷殷告誡,丈夫不可外遇,丈夫出遠門做生意雖有保持正念,但仍不敵惡友慫恿,有了新歡,因為好友找了個跟蓮花色女,幾乎長得一樣的女生,她丈夫就金屋藏嬌。蓮花色有天知道真相後,就跟丈夫攤牌,表示可以接受姊妹相稱,起初兩人共事一夫,處得很好,後來發現,這女生後腦勺有個疤,跟自己女兒一樣。第二個丈夫與她女兒邪淫,蓮花色女不堪打擊,遂又離開,到廣嚴城,成了一代名妓。

10:57 定功不夠,修行破功

蓮花色女成了名妓之後,同行相忌,其它妓女就刁難她,設計一個賣香料修不淨觀的男人,要她引誘他,壞他修行,也滅她威風。蓮花色女便差遣婢女,佯稱蓮花色女為先生買香料治病,便取得了此男子的好感,幾次後,便披麻帶孝佯稱,丈夫已逝,以此博取了香料男的同情,並稱病,讓這位男子前去看病,而有了肢體接觸,修不淨觀的香料男因此破功,此事後,便奠定了一代名妓的地位。

13:38 一人之業,全家受報

蓮花色女與香料男生了兒子,妓女帶小孩不方便,就丟在東城的城門,被一個守城門的守將收養,隔年又生了一個女孩,又丟在西城,也被守將收養,東城的這個男孩子長大以後,跟這個西城的女孩子,談戀愛有婚約,都是她的兒子女兒。他兒子又被朋友設計,來邪淫蓮花色女,甚至後來與兒子生下小孩。亂倫可怕的業力,大家在受業報,因為她過去讓人家亂搞邪淫,現在作用在自己身上。

16:01 發善願終得證果

今生有男女邪淫的這些痛苦,感情的矛盾衝突,已經好幾世都犯邪淫,如果今生還繼續邪淫,你未來世的痛苦,就是無量無邊。所以蓮花色女,她要跟五百個人邪淫,邪淫業報才能結束。目犍連尊者,神通第一就來度她,跟她說,妳這個凡夫血肉骨血,四大假合腥臭的身體,也想誘惑我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妳的身體就像夏天的廁所一樣臭。蓮花色女沒有聽過佛法,一聽馬上求他度她出家,這就是她善根顯現。她過去發的善根要遇到佛陀,目犍連尊者才帶她去見佛陀。她因為起了邪心淫心,讓她一世一世都在,這種情境裡面輪迴出不來。學佛修行要懂得發善願,不要破自己的誓戒,違背自己的誓願,只是讓你來世越來越差,你會受無邊的果報,蓮花色女後來出家,當生她就證阿羅漢果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