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走的人生道路

修行就是要成就佛道! 修行學道需要遠離諸種的障礙,佛陀在這裡教你要怎麼修,道修下去就是要成道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難走的人生道路

https://youtu.be/_QACXGp4DEw

 

00:54怎麼才會得道?

佛就跟你講怎麼才會得道呢?無著得道,要遠離種種的障礙。修學佛道的人,就好像你這一根木材,放在河流裡尋流而行,木材會順著河水流向,一直漂流而行,而不觸兩岸。

03:06此岸與彼岸

兩岸有一個表法,就是分「此岸」與「彼岸」。「此岸」叫見思情欲耽染生死,因為見思二惑所生的情慾心,會耽染生死。一個女眾如果沒有一個男人,以後要依靠誰?這就是見思惑。見思煩惱未斷,所生的情慾愛染會讓你的生死耽染。

04:08障礙你涅槃解脫之因

無明情欲耽染涅槃,叫「觸彼岸」。無明惑沒有斷,所生的情慾心會耽染涅槃,障礙你的涅槃解脫道叫觸彼岸,有這個狀況會讓你在三界內輪迴。

06:09修行不為人所取

你在修行的道業中要不為人取。這小姐吃素拜佛,修得非常地聰慧。一個男生送她手機或者用車子載她,她就為其所取,她的道業就毀了。男的女的都一樣,這叫被愛網所纏。你本來是一個材料、一個棟樑,卻被他擒去,你看可怕不可怕?

07:38不為鬼所遮

一個人他為什麼會信鬼神呢?這裡有一個表法—表「邪見之網所縛」。你這個木材在河裡被人家撒的網拉過去了。這是什麼網?是邪見之網。「不用誦經啦!你就來拜我們那個神,保佑大家很賺錢。」這叫邪見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