藕斷絲連的過患

情侶分手後,應該當段則斷,尤其學佛修行的人,應懂得避免繼續結緣的道理,甚至要小心不要再結下惡緣。人世間愛恨情仇的糾葛,若能夠去懺悔平息,那就是很好的修行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藕斷絲連的過患

https://youtu.be/Gp_eXuzw7II

 

00:11整頓好自己來學佛

很多同修要皈依前,要整頓好自己,如果還跟不良份子過從甚密,還去加入奇奇怪怪的團體,甚至參加非常有爭議性的活動,這是不學好、不向善,自找麻煩,徒然浪費自己的生命。很多東西就像幻象,所以要把自己重點定住好好的修行,一修到底。

01:37不要用佛法綁畸戀

有人談戀愛分手了,還與前男友、前女友,或者與前夫、前妻關係不清不楚,有的時候吃飯,有的時候約會,甚至睡一起、住一起,這都是畸戀,不管有沒有學佛,就是注定要失敗。既然與前男友或前女友已經分手,就以禮相待,不要結仇結怨。

04:47牽纏不斷是一個災劫

學佛的人與前任男友、女友,或前妻、前夫等,還在莫名其妙的互動,這些都是不如法行。一面學佛,一面有不清不白的互動,要想成就解脫道是自欺欺人,這也說明來世還要來輪迴,還會值遇的。雙方若有爭端、不善美的糾葛,甚至結出仇怨,已經是一個災劫。人世間愛恨情仇的糾葛,能夠去懺悔平息,那就是很好的修行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