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忍人生 The life which is able to endure

堪忍人生
The life which is able to endure

 

什麼是這個世界不變的定律? 你與你的配偶、孩子吃飽穿暖就是幸福嗎?他們會生病,也有可能會有意外。當人生充滿了種種的無常,你還是覺得一切那麼值得嗎?這世界有太多時候事與願違,所以佛衪講,我們住的地球叫做「堪忍世界」。在這世界只有一個真理——無常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堪忍人生

https://youtu.be/RFRmcNNOeQI

 

00:07虛假的幸福

一位開大卡車的司機,他說著他的幸福觀,每天下班了以後,如果看到太太,還有他的小孩吃得飽飽的,在他旁邊陪他看電視,他就覺得這一切什麼都值得。當然,這感覺什麼一切都值得,但是你太太、你小孩也會生病,他們也有可能會有大大小小的意外。人生充滿了種種的無常,你還是覺得那麼值得嗎?這世界有太多的無常,常常事與願違。

01:04靠醫學保健,逃得過無常嗎?

他說:「人生可以靠作息的規劃、醫療保健,來達到所謂的幸福安樂。根據統計,常保健康有十大原則,第一不抽煙,第二不喝酒,第三不熬夜,第四家庭和諧,第五工作勝任,第六不生氣,第七有人談心,第八三餐正常,第九體重標準不超重,第十、每週二天運動半小時以上。」規律的生活,以及均衡的飲食保健,那是必要也很重要,但是,你如果以為有了這一些,人生就掌握在你手中?人生一切就那麼簡單,也不是。

02:31林老師的無常

台中某女中,有一位林老師,這位林老師跟她先生,同在這個女中任教,他們倆夫妻是網球高手,常常看到他們在學校的網球場打球。但有一天林老師的牙齦腫起來,後來發燒又打針,還是沒有退燒,送台中榮總醫院,在醫院兩個禮拜就因血癌往生了。林老師她的生活很規律,但是還有一件事情,在做後面的主宰操控,那就叫因果業報。

04:46運動健將也逃不過無常

有一位鍾老師,也是在中部地區任教。鍾老師的父親,年紀大概六、七十歲。他早上三點多起床先去早泳,然後到公園練外丹功,之後走到山坡學校繞著操場。然而,有一陣子鍾老伯沒有來運動,後來看他因胃癌人瘦了一大圈,沒有多久就收到他的訃文。人生無常,靠你努力的經營規劃,趕不上它的變化,如果你可以掌控,它就不叫無常。

06:30你的快樂和痛苦怎麼決定?

所以佛衪講,我們這個地球叫做「娑婆世界」、「堪忍世界」。因為你活在這個世界不過百歲,很多事都是要忍著、撐著過去。佛說:在堪忍世界沒有定律,只有一個真理——無常。所以在佛家語,有所謂的發四無量心「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」、「願諸眾生永離苦與苦因」。快樂和痛苦是有它的前因的,絕非偶然。要能夠招感真正人生的幸福安樂,你要先斷惡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