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四)
如何減少慢心

 

在生活當中常常容易隨著緣境、遇到順境起了我慢心,有我慢的人,道業容易像前面有一座山擋著走不通,遇到大障礙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四) 如何減少慢心

https://youtu.be/M9cjh6ieKw0

 

00:26 我慢如山高,容易遇到大障礙

已經廣學博究,變成一個飽學之士、通達經藏的人。但是你的我慢心又起,所以道業又有障礙。要記得我慢山高,我慢就像你前面有一座山擋著走不通了。有我慢的人等於遇到大障礙。

02:59 讀經讀到能不起我慢心

法達法師講,出家研讀《妙法蓮華經》到現在讀了三千部,三千部都背起來了。六祖大師說,難怪你來見我,既然要來拜我,頭又不觸地。六祖大師跟他說,等你誦《法華經》一萬部,而且了解經義經文的內容意義,而且也不覺得自己超勝的時候,你才跟我齊頭並進。

07:36 檢測真道行,一試便知

雪山大師入皇宮後,請他入坐,宮女上菜時,端給梁武帝、誌公大師的都是那種非常好的菜餚。宮廷的宴席就是一般難以想像的,故意端過大師前面,端給大禪師的就是一般民間的素菜。當一道、兩道,到第二道菜他就生氣了。讓大雪不能靠近他的禪定,兩道菜就破掉了。因為有我慢。

09:13 現在社會能修禪定不容易

雪山禪師他在雪山有六年或者十年的禪定,你一生都不會有。我們現在社會,你要達到六年禪修、十年禪修,除非出家眾,不然一生都不會有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