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 Lung Du Forty Two Chapters Sutra 龍德上師 佛說四十二章經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六)
如何行供養功德最大

 

供佛功德很大,但供養的心有所求、心不清淨、不平等,帶著驕慢的心來供養。就失去了平等性,這樣的供養就是污濁的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六) 如何行供養功德最大

https://youtu.be/kYJnnhxaFrY

 

03:07 心有所求,要做到平等心不容易

心有所求,所以那心不清淨、不平等。現代人去供養貧窮的人,他無所求比較多。這只是單純覺得,他們需要幫助,以這種慈憫的心去行供施。所以後者功德比較大,所以一個人的心行,要能夠做到平等很不容易。

04:10 難施能施、難能可貴

以前有一個貧家女,貧女她就是幫忙做粗工、粗活。拿一文錢到寺廟去布施,她去布施的時候,寺廟裡的當家知客師知道,就去跟這個住持稟報。貧女來布施一文錢,住持聽到,就披了袈裟福田衣、拿著法器。領著她在佛前,幫她迴向,貧女受寵若驚。

05:26 起心動念,影響其佈施功德

當貧女當了宮女以後,又受到賞識拔擢、做了嬪妃。當了這個嬪妃後,她拿著一百兩白銀,趾高氣昂、敲鑼打鼓。要到這個寺廟來布施,住持知道了,就請這個知客師,知客師你幫她迴向就可以了。

06:11 帶著傲慢心佈施,就是汙濁的不清淨的佈施

妳布施的心不清淨。妳後來顯貴了來行布施。妳是帶著驕慢的心來的。所以人的心失去了平等性。它就是污濁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