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 Lung Du Forty Two Chapters Sutra 龍德上師 佛說四十二章經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七)
不說是非難

 

有的人是非心很重、很難修行,什麼事情都要爭個對與錯、利與害、得與失,爭個水落石出。就算人家不跟你爭,跟你保持一個安全距離,不跟你吵、你的心裡隨時都在機鋒計較,自我鬥爭、天人交戰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七) 不說是非難

https://youtu.be/Go7GgokHBjs

 

01:09 謹言慎行、要能夠平息是非

〈弟子奉行清規〉有提到:不生是非。不要去生出是非來,待人處事應對進退,要謹言慎行、要能夠平息是非。佛家語講:泯是非,一切諸法無非佛法,本來這有是非、要產生風波是非、要爭打是非了。你把這個是非給平息了,都不計較了,一切的事物都是佛法了。

01:50 不執著是與非,能與佛相應

因為有是有非,它落在二元的對立與執取上,泯滅了二元對立。一切諸法無非佛法,一切的事物通通與佛法相應了,你都在佛法的領域當中。

02:49 運用說話的善巧方便,讓大家都能有功德

會說話的人說話的哲學、說話的智慧善巧。他把這話講到所產生的後續影響,大家都有功德。

05:21 不執著每個當下

不生是非、不言是非、不傳是非、再來不著是非。你不要著是非、你不要去染著,不要去執著看到有這個是非的事情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