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 Lung Du Forty Two Chapters Sutra 龍德上師 佛說四十二章經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八)
會善知識難

 

一個人一生中,要能夠遭逢一位真正的善知識,一定獲益匪淺,非常難能可貴;若遇到附佛外道的人,邪惡的善知識,似是而非的,看起來講得頭頭是道,其實他在騙人的,也招感諸多不吉祥之事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四十八) 會善知識難

https://youtu.be/Vcxtd7v50Tk

 

00:17 能値遇善知識,非常難能可貴

一生要能夠遭逢一位真正的善知識,若能遇到一位,一定獲益匪淺。但是會遇善知識。就不是這麼簡單。

04:23 違反觸犯《上師五十法》的過患

若違反觸犯《上師五十法》,一定有不吉祥,或早或晚、或快或慢而已。你的事情一定顯現出來,一定有諸多不吉祥的徵兆,一定會有邪惡之士。

05:33 為何總是倒楣,遇到邪惡的善知識?

邪惡的善知識,似是而非的,看起來講得頭頭是道,其實他在騙你的,你會一直遇到這類的人。這在許多密續的典籍也都講過,或者他看起來就是一個善知識,其實後來他就被揭穿,他根本就是一個邪惡的人。你就會說 我怎麼這麼倒楣,我怎麼每次都遇到這種事,你要去想一想,你有沒有犯《上師五十法》。

06:03 學習的態度,造就自然的定律。

在學校做學問,我去跟這個老師學,跟老師吵架。跟這個老師學,我不恭敬這個老師。我再跟這個老師學,我背叛他。我換老師就好了,我交學費這是我的權益,有這種心態你會一直遇不到好老師,最後你變成一個空耗的庸才。所以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,這個不是只有在佛門會這樣,這個是一個自然的定律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