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佛說四十二章經十二如何真正看清本心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十二)
如何真正看清本心

 

安住你的心!

斷欲去愛,遠離愛欲的牽纏障蔽,才能識自心源。修行人若常保持這種觀照,會發現心是空寂,最終能明心本淨,見性本空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十二) 如何真正看清本心

https://youtu.be/XT61-MEs-so

 

00:07 學佛要得什麼果,自己修

學佛修行是自由的,但是結果不一樣,要什麼樣的結果,就看你自己怎麼修。以廣義究竟的時空而言,大家最後會終成佛道,還沒有到成就正覺的佛果位,就有顯出很多的差別性。

03:50 出家、出離

出家沙門勤修戒定慧,息滅貪瞋癡。為什麼恭敬出家人?一想到他,就是勤修戒定慧的人。出家以後,他不能還去求世間的五欲。他出家,出世俗五欲之家,所以斷欲去愛是根本,也是自然。世間這種欲愛之心、愛染之心,都要一斷永斷,統統都要遠離、放下。

06:03 出家的修行優勢

斷欲去愛,遠離這種愛欲的牽纏障蔽,才能識自心源。沒有斷欲去愛的人,一定要遠離這種愛欲之心,然後六根才會調柔,才會越來越清淨,看清楚自己的心性的本來面貌。所以為什麼出家有很多的修行助緣。

08:35 出家一秒鐘,超越在家十年修

大部分的出家人,頭一剃,袈裟一穿,鏡子一照,死心了,所以出家很多的優勢。居士可能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沒有辦法超越達到的境界,出家人他一秒鐘,他就跨過去了。強迫他跨過去,也有自己自發性上求佛道。出家他要自己發心,才會出家。要看得到別人的優勝處,才能反觀自己的下劣處。

10:44 反觀自照,見性本空

識自心源,自己的心源為何?自己要善觀心性,心源為何。你這樣靜下來,看自己的心在哪裡。我的心裡面有什麼。我的心它的本質、它的根源為何。你如果有這樣觀照,你會發現明心本淨,見性本空。原來我的心源是空性、空寂的,什麼都沒有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