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佛說四十二章經八你如何了悟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八)
你如何了悟

 

佛陀住世時,為世間比丘開示,眾人一心跟隨佛陀的教言,並一一證悟得道。顯示過去聖者跟隨佛陀修行所發的至誠心,是為學佛修行的關鍵,能令人迅速證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八) 你如何了悟

https://youtu.be/eyKJlUKOKlE

 

00:08 六成就─法體成就

「世尊教敕」,是這部法整個的法體成就,世尊轉四聖諦─苦、集、滅、道;三轉法輪─示轉、勸轉、證轉,然後教敕五比丘及大眾,結果一一開悟。佛陀時代,這些弟子眾跟佛陀是多生累劫都因深緣深。

00:59 目犍連尊者過去生的甚深佛緣

目犍連尊者有一世為小偷,見人在拜佛的酥油燈火微弱,便用刀將燈芯挑起讓燈火更亮,一時間燈火旺盛,尊者見佛壇城莊嚴,心生感動及懺悔,便發願要修行。

02:29 世尊教敕,一一開悟

這些人與佛陀因深緣深,有好幾世的因緣,到這一世遇到佛,因緣和合。「世尊教敕」,上位對下位開導叫做敕。「一一開悟」,跟隨佛陀的比丘紛紛證果,證阿羅漢、辟支佛、菩薩的果位。

03:55 曹溪一句亡

六祖大師曹溪人,六祖大師雖然不識字,但只要聽到經文內容,甚至不需要聽完便能說出經典意涵,意旨六祖大師的修行已悟心性,能夠馬上言語道斷經典意涵。相較之下,行者應檢視自己修行有無精進,有無趨入實相,這才是修行的核心價值。

06:09 合掌敬諾,而順尊敕

「合掌敬諾」,合掌就是合十,代表十法界一心,一心聞法。敬諾,就是恭敬奉行,諾代表聽入心裡,心中已許諾要如此,決定要這麼做。「而順尊敕」,隨順教主 釋迦牟尼佛的教敕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