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佛說四十二章經七判斷自己是凡夫還是聖者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七)
判斷自己是凡夫還是聖者

 

佛陀住世時,許多隨學的比丘向佛請示應該如何繼續修行?求佛進止,請求佛陀慈悲開示,我是要繼續往前修,還是我要先停下來?進止,很重要,如果進退失據,就是一個渺茫的人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七) 判斷自己是凡夫還是聖者

https://youtu.be/yyrUN72HLNU

 

0:08 第五種成就─眾成就

「復有比丘,所說諸疑。」復有比丘,代表第五種成就─眾成就,還有其他的出家人,前面五人證道果。除了原本的五比丘,後來有許多修行者追隨佛陀,耶舍、迦葉、舍利弗、目犍連及其原本跟隨的行者,而這些比丘有許多疑惑,因此眾人請求佛陀開示應該如何修下去。

01:47 進退失據,人生渺茫

求佛進止,進止是什麼呢?請佛開示,我是要繼續往前修,還是我要先停下來?就像同修會問,現在我的事業要繼續做下去、繼續投資,還是要先停下來、要改行?我現在的男朋友、女朋友,我要繼續交,還是要冷靜、觀察一下?而這些人都是比丘,這些出家人求佛進止,請求佛陀慈悲開示,我要怎麼修下去?進止,很重要,如果進退失據,就是一個渺茫的人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