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佛說四十二章經六修行在於心是否更靠近真理實相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六)
修行在於心是否更靠近真理實相

 

學佛修行重點並不在於外相和方法,在於自己的心是否接近菩提正覺,趨近真理。如同佛陀覺悟苦行非正道,應行不苦不樂的中道,因此接受牧羊女的供養,最後證得無上佛果位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六) 修行在於心是否更靠近真理實相

https://youtu.be/UGjPCX8MY-Q

 

00:07 忍辱仙人度化歌利王的故事

憍陳如前世為歌利王,在與嬪妃宮女出遊時,遇到佛陀的前世忍辱仙人。因為修行高深,安住於寂靜境界中,相貌莊嚴,內心散發光芒和平靜。國王因為嫉妒,便將忍辱仙人手腳砍斷,期望使其起瞋心。忍辱仙人不僅沒生起瞋心,更發願來世要先度歌利王學佛修行。

03:31 佛陀苦行後的體悟:中道

佛陀苦行過程,陪同的五比丘中,兩位因覺得辛苦,三位見到佛陀接受牧羊女的供養,正常的飲食、洗澡,全部皆離佛陀而去。

05:22 真修與假修

學佛修行應行不苦不樂的中道。發現自己的錯誤應不斷調整,使自己愈來愈靠近真理。真正的修行不在於外相和方法,在於內心是否更加靠近菩提正覺,最後互相融合,相應且無二無別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