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開示佛說四十二章經第二集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二)
佛說四十二章經的譯者

 

東漢明帝迎請迦葉摩騰、竺法蘭兩位印度譯經僧入漢,於洛陽白馬寺弘法,翻譯首部經典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,此經也是最早傳到漢地的一部經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二) 佛說四十二章經的譯者

https://youtu.be/sNQWK4cseQU

 

0:06 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譯者簡介

為後漢 迦葉(ㄕㄜˋ)摩騰、竺法蘭兩位印度譯經僧同譯,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是部相當重要的經典,這部經包含小乘大乘,乃至佛陀全部的法教,為最早傳到漢地的一部經典。這兩位譯經僧被漢明帝恭請到東漢洛陽白馬寺,兩位譯經僧翻譯的第一部經就是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,可見這部經的重要。

3:34 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

「世尊成道已」世尊,說法之主,偉大教主釋迦牟尼佛。之所以稱「世尊」表示為一切器世界眾生所獨尊之人,器世界指的是我們行止生活的世間,就像是一個能夠乘載的容器,讓我們在這狀態生活。故稱做器世間。一切器世間的眾生有證悟無上正等正覺,獨尊之人,而這能達到「獨尊」的境界者就是佛,故稱「世尊」。教主以一大事因緣降生於娑婆世界,從佛母的左脇誕生,腳踩七步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言:「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。」意指每個人都有一個清淨自性的真我,與佛無二無別,惟我的佛性自尊自大。天上天、聖中聖,世間獨稱的尊者就是「世尊」佛陀,此便是說法之主,「主成就」。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