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為什麼常常生氣控制不住

為什麼常常生氣,控制不住
Why do you always get angry?

 

您知道嗎?常發脾氣的人,不僅內心得不到平靜,也無法累積福德。除了是多生累劫所積累的習氣外、今生的造作、或與惡友常相伴亦會增長我們的貪瞋痴三毒!唯有不停的修心,常行忍辱與慈悲才能調伏自身的心性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為什麼常常生氣,控制不住

https://youtu.be/l37C88FFmmo

 

00:11 使你三毒熾盛的惡友,趕快遠離!

惡知識包括「惡友」、「邪師」兩大類,他是害我們沒有辦法解脫、繼續墮落、甚至讓我們六道輪迴永無止盡的人,你一靠近他三毒就熾盛,所以一定要想辦法遠離。以貪心為例,這個朋友開嘴合嘴都是錢,以前自己不會這樣汲汲營營去追求世間的財富,可是親近這個人以後,整天都想著錢,想到睡不著,想到血壓高,想到腦神經衰弱等等,這就是惡友。

01:29 以忍辱、慈和來對治瞋恚心

惡友不僅貪欲強,瞋恚心也很熾盛,不僅常生氣,心裡喜歡怨恨別人,還動不動發用脾氣,咬牙切齒,心生怨毒的念頭。愛生氣有很多原因,除了多生累劫的習氣外,還有今生瞋心強,欲調伏瞋心,要修慈和忍辱,以此來對治。

02:43 色欲不節制,控制不了脾氣

常有男女淫欲事或沒有辦法守精的人,常常會發大脾氣。其原因在於腎水不足無法上達,造成心腎不交。當朋友或家人常發脾氣,要關心他是不是心裡有事、最近身體失調、飲食起居不正常或是生病。除此之外,如果對方瞋心極強,就要遠離他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