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有憂鬱症怎麼辦

有憂鬱症怎麼辦?

 

會得憂鬱症,乃因過去造作了無數的惡業,若是餘業未盡,仍會起負面思想與煩惱。最好的修行,就是時時發善念,常思惟如何行善利益他人。每日發一百零八個善念,並清楚地說出來,將餘業懺盡,定可快速消業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有憂鬱症怎麼辦?

https://youtu.be/OuxtfqmauqU

 

01:06 憂鬱症好了,為何仍會起煩惱?

得過憂鬱症,在上師三寶加持之下完全康復,但為何思想中還是常常對自己沒有信心,而且容易起煩惱、負面思想?請示上師,這樣子的同修,除了要多親近上師、道場、正念的同修之,還可以如何來做調整呢?恭請尊貴 上師慈悲開示。雖然同修修行散漫,但是仰仗上師三寶的加持,把他憂鬱症的業障,解冤釋結到一個若干程度。若要說還有一些殘餘的餘業,要去思惟,我們這個心最本初的面貌,應像普賢王如來一樣,為何一念的分別執著,然後一錯再錯,錯不知返?

01:34 憂鬱症的業因

把自己的心性弄到憂鬱症,中間經過很多造罪造孽的過程。由於過去的起心動念都是自私自利,損人不利己,才會遭受莫名憂鬱恐懼的痛苦,應該要持戒修善,才能停止這種痛苦。

03:11 每一分布施,都要有暖熱的祝福

常常起負面思想,要常修好心,修行不要僵化。隨喜布施做戒殺護生,出錢也要出一份暖熱的祝福,祝願所有生靈都能得到解脫,得到佛法利益。

04:34 隨喜他人行善布施

有人慷慨做大布施、護持寺廟,還能以謙卑的心到佛前迴向,祝願佛法能利益眾生。功德很殊勝,見做者,生隨喜心、佩服讚嘆,亦有不可思議的功德。越隨喜,福報越大,大家皆成有福之人。

07:17 最好的財神法

財神法的境界就是自己做善事,也隨喜讚嘆別人做善事,彼此都能富足盈滿。平常都在行善,日日行善,或者是分分秒秒行善,要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,因為人生太短了。 真正行善利他的人,會常思惟規劃去做布施行善利益眾生的事,如此自然能擋掉一些災禍劫。

09:57 不起煩惱的布施

如果要修布施行,要以無所求、平等心、清淨心來看待。要做功德,是由內而外地,以正知正念來發心。就像給孤獨長者布施林園精舍,請求佛陀說法,雖落得一貧如洗,但多生累劫的貧窮業報也因此圓滿。布施時要能保持正念與歡喜心,才能修出真功德。

12:05 每日發一零八個善念

有精神官能症疾病,要繼續不間斷地修善,若餘業未盡,冤親債主仍會障礙自己的學佛修行,老是發不了心。每天都規規矩矩地起好心念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希望天下無災。每天起一百零八個好念,由心發出,字字清楚地說出來,便能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而消業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