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法的理財哲學

 

沒錯!佛陀也教你理財哲學!借用布施對治慳吝業習,殊勝佛法讓你越施越富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法的理財哲學

https://youtu.be/gMDhAJ4XUos

 

 00:11慳貪是業病,佛法甘露是對治良藥

臨布施境,心起慳貪,多生累劫慳吝的習氣顯現出來,這是病,是煩惱。慳貪是煩惱,煩惱就是業病,不以佛法的甘露來對治,何時對治呢?

02:18爸媽、老師沒教的佛法理財哲學

佛陀在《楞嚴經》教我們理財的哲學:四分之一投資在生財的資具上面,四分之一要儲蓄,四分之一拿來布施行善。

03:13修行者超出凡人的發心

給孤獨長者兩夫妻布施到去當乞丐了。一般人認為為老不尊,另一個角度來看,他是修行人,有超出凡人的發心。

04:00功德,是別人沒有辦法搶走的

古代有個員外,做了一個罈子裝了金銀財寶,晚上最大的享受就是摸到密室,把罈子打開,開始把金銀財寶一件一件拿出來欣賞,變成錢財的奴隸。這世間沒有一件東西,是讓你可以掌控長保的,唯有在有限的人生,修出殊勝清淨解脫的功德,是別人沒有辦法搶走的。

06:22布施的真正意涵

你要寫好自己這一部經,修行是永遠不停的,生生世世,直至圓成菩提,永不止息。護持佛行事業是很好的因緣,它就是重要的修行。修布施,好好修,臨布施的緣境,好好借用布施來對治自己的慳吝、慳貪的業習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