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生之德

 

功德常常是做出來的,每天忙救贖物命、弘法利益眾生的事,做得有點疲勞,但是功德無量。功德會消災化劫,救度有情。人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,讓這自利利他的佛法恆轉下去。現在已經學佛修行,過去有惡業,都要逐條懺悔彌補,不要再造新業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好生之德

https://youtu.be/S7tNfKcdjxI

 

00:12功德會消災化劫,救度有情

功德常常不只是修出來,是做出來的。每天忙救贖物命的事、弘法的事,利益眾生的事,甚至做得有點疲勞但是功德無量。這功德會消災化劫,可以救度有情。

03:20一切罪中,殺生食肉其業最重

我們道場印這部《金剛心總持論》,《金剛心總持論》講什麼?一切罪業何業為重,殺生食肉其業最重。我們現在有佛法來懺悔償命債,抓緊這個因緣,千萬不要錯過。

07:28最吉祥的潮流-吃素

有佛法才知道,人生很多難解的問題,統統在佛法中,可以得到化解圓滿。佛子菩薩欲出輪迴先學慈悲。吃素是世界上最新的理念,最吉祥的潮流。

14:00林師兄的真實案例

林師兄,年輕力壯的時候,教學之餘空閒無事,加上不明佛理,常常去附近的山裡面獵殺鳥類。三五好友拿著空氣槍,好像很神氣,其實那就是在造殺業。

18:57殺生的果報

在《地藏經》講,網捕鳥獸來生骨肉分離。報應來了,林師兄生的兩個兒子。大兒子夫妻個性不合忽然離婚,老么所娶的妻子,在外交男友。不久老么一早起床去晨跑,竟然心肌梗塞,趴在路邊草地上氣絕身亡。要想辦法,累積自己的功德。不然人生,就是這一天一天的錯過,就很可惜。

27:34殺生招來十分恐怖的後果

第二個真實的公案。有一位同修來請問法師。車子開車的時候。車輪下面有小貓、小狗、蛇。無意之中把牠們壓死了。為什麼牠們不能諒解,這是無心之過。要牠們諒解,哪有可能?既然淪落墮落畜生道為貓狗,其身貪瞋痴之嚴重不可思議。

33:41閻羅殿前請得令旨,欲索命

現在講一個一九八九年,員林某工地為了工作方便,在經過的河流上,造了一座浮水橋,供人車通行。有一天卡車司機見到女孩子,就生起想要調戲捉弄的心,就把卡車開到女孩子的後面,這個女孩子大驚失色重心不穩,連人帶車就掉到湍急的很深的河水中。

39:34懺悔彌補不要再造新業

台中以前有一個保險業務員,去拉保險,結果被人殺掉。現在人在監獄,每天晚上到特定時間,他就會哀嚎。我們已經學佛修行,過去有惡業,想得到的、想不到的,都要處理逐條懺悔彌補,要用戒律來莊嚴自己,不要再造新業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