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阿羅漢之伐那婆斯尊者

 

尊者示現修行的竅訣 伐那婆斯尊者從小有極強的厭離心,思考為何人會來到世間,遭遇許多不幸。經尊者觀察後,祂做出智慧的決定,毅然決然放棄財富,全心修行。爾後,尊者證得四禪,佛陀感知尊者的因緣成熟,親自攝受尊者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十六阿羅漢之伐那婆斯尊者

https://youtu.be/9LS-JVgBa_U

 

00:18 尊者的觀察—人的苦因

伐那婆斯尊者,祂誕生在一個很富裕的婆羅門家庭。尊者從小對世間有強烈的厭離心,覺得「為什麼人會來到這個世間?這個世間為什麼充滿這麼多痛苦不幸 ?」經過祂的觀察,很多人痛苦的原因是追求財富。現代人追求財富,那些真的是你所需要的嗎?

03:29尊者的證果因緣

尊者長大後,放棄家產,往七葉窟去修行,後來證得四禪。佛陀知道度化祂的因緣成熟,親自到七葉窟。伐那婆斯尊者見到佛陀的莊嚴身相,起了無比的信心,在佛陀面前皈依。佛陀當場就攝受祂,讓祂出家。尊者出家後,精進修行,很快就證阿羅漢果。

 04:58 學佛修行的智慧

這些聖者過去生都有累世的修行,一直到因緣成熟,見到自己的上師佛陀,再發心就證果。今生能夠值遇佛法,好好地學佛修行,自己要生出定見。你聽聞了許多的佛法,它在你的心中能產生分別取捨的智慧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